余卫华院长召开“如何成功申报国家社科项目—中华学术外译”讲座

发布者:华晓霞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638

2020年7月6日下午,英语学院邀请英语学院院长、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稽山学者、浙江省翻译协会副会长、中国语言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浙江省省级特色专业(翻译)负责人余卫华博士教授为教师们做了“如何成功申报国家社科项目—中华学术外译”专题讲座。余卫华院长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一项、教育部重点课题一项、省级精品资源课程一项及省市厅级课题多项,在权威核心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和教材30多部。

  

余卫华院长结合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书,从中华学术外译项目选题、原著信息介绍、出版授权书、翻译样章等方面与与会的各位教师分享自身的申报经验以及注意事项。

其后,余院长就与会各位教师在项目申报前期准备过程,在中华学术外译的申报中如何做好前期准备、如何填写申报材料,以及相关注意事项等方面的疑问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

此次讲座内容实用性强,对教师们准备申报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很具指导性,各位与会教师期待学院与学校今后举办更多类似的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