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防控  等你归来——英语学院召开开学复课工作布置暨防控防疫培训会

发布者:金晶发布时间:2020-05-01浏览次数:198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准备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推进,有效落实。英语学院于2020年4月29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杨叶玲副书记主持。

  

会上,史进书记通报了截至4月29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详细介绍了新冠肺炎的传播特点与相关知识,并向老师们宣传了个人防护常识,提醒老师们勤洗手、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增强体质和免疫力、保持环境清洁和通风、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希望全体教职工科学防疫,相信政府,消除恐慌情绪,迎接学生复学。

杨叶玲副书记向全体老师介绍了英语学院学生防疫情况,解说了学生返校流程和学生返校后的安排,对于一线上课老师在教室内发现身体异常情况如何应对进行了指导,明确了处理流程。他指出,老师们对于防疫工作不能放松,对疫情保持适度关注,不信谣、不传谣,以积极向上的状态为学生打样。并提醒老师们主动承担对自身、学校、社会的责任,五一期间尽量减少外出。

徐英副院长围绕学生返校后教学运行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他强调任课老师对未能返校学生做好个性化辅导工作,复课后要做好线上线下教学的平稳过渡,对网课内容要进行复习巩固,做到无缝衔接,同时也希望老师们继续用好课程平台。他提出无论课上课下,均须正面地引导学生保持积极、乐观心态,把重心放在学习上,不得传播任何负面情绪和信息。

吴勇副院长根据学校2020年重点工作落实要求,布置了我院科研工作十大事和外事工作四大事,要求老师齐心协力完成目标。

会议最后,余卫华院长强调,疫情期间,我们的老师要细致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保证健康体魄,更好做好教学工作,保证教学质量。他指出,全体教师要认真对照国家发布的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南,积极开展教研活动,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努力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提高学生综合能力,让学生从“学会什么”转变为“会学习什么”,培养学生的问题意识。他强调,各系部要高度重视教研活动,教研活动要常态化,我们的老师对教学、对学生要有“学生虐我千百遍,我待学生如初恋”的初心,不断改进教学方式,更新教学内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