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赴绍兴山形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20-04-29浏览次数:210

为保障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序推进,了解学院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匹配度,4月20日,英语学院安排了到翻译系校外实践基地绍兴山形科技有限公司的走访工作。征求用人单位对我院人才培养和就业服务工作的意见与建议,拓展合作,实现双方共通相融、合作共赢。英语学院副院长徐英与翻译系副主任徐丽娜进行了走访。

4月20日上午,副总经理陈佳热情地接待了两位老师,肯定了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对毕业生整体满意。尤其提到因疫情影响,公司由于业务需要,3月10日开始线下复工,学生准时复工,并在工作期间展现出较好的工作状态。陈经理表示由于目前公司除了一些传统型的业务以外,还增加了好几个新型的业务,今年开始对员工招收有了新的要求,希望毕业生除了有扎实的英语专业能力以外,更希望能有一定的推广宣传和策划能力;还特别提出了学生的计算机技术能力的要求,期待学校注重学生的多元化发展。在该公司工作的2019届两位毕业生鱼敏和李伊甸同学分别介绍了自身的发展情况。翻译系鱼敏同学提到,在该公司工作,能够充分用上自己的专业知识,在工作的这一年期间虽然工作挑战有点大,但却能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学到很多实战经验,对这样的工作节奏十分满意。她十分感谢徐院长,觉得徐英老师的专业课对后来工作上的帮助非常大,并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学校学习期间扎实地学习专业知识之外还要学要好计算机技术课程。来自英语系的李伊甸学生表示虽然自己不是翻译方向的毕业生,但是语言学习有相通性,学好每一门课程就是对自己能力的培养,所以希望学弟学妹们在校学习期间能够潜心学习,培养好自己的能力,使自己在今后的就业中立于不败之地。

两位老师对该公司多年的支持和协作表示感谢。同时,为了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也表示在今后的人才培养计划中会把公司对我们毕业生的多元化能力要求考虑进去。两位老师对两位毕业生的成长感到十分欣慰和喜悦,同时也表达了关爱之情,希望她们规划好自己的人生,踏实工作,蓄势待发,更上一层楼,并在疫情期间注意劳逸结合,以好最好的状态投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