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赴义乌用人单位走访调研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20-04-17浏览次数:292

    为保障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序推进,了解学院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匹配度,4月15日,英语学院安排了到义乌赛尔集团、浙江画之都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两家重点用人单位的走访工作。征求用人单位对我院人才培养和就业服务工作的意见与建议,拓展合作,实现双方共通相融、合作共赢。英语学院党委书记史进、党委副书记杨叶玲带队进行了走访。


 4月15日上午,来到赛尔集团调研,优腾总经理徐生科、行政部副总监龚江民、人事部副经理田丹丹等热情接待。肯定了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对毕业生整体满意。尤其提到因疫情影响,企业业务转型,学生展现出较高的语言素养,积极主动,工作态度好,符合企业文化;很愿意与越秀进一步加强合作,招收更多人岗匹配、适应性强的毕业生。在该公司工作的历届校友代表们也参加了座谈会,分别介绍了自身的发展情况。2016届毕业生方娟提到,入职时公司进行了系统培训,并配有导师,能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工作幸福感很强。许莎提到,自己是学院 “2+1+1”模式的直接受益者,分流前做好了职业规划,目标清晰;现在负责南美市场沟通,学院开设的国际经济与贸易方向课程,在工作中应用很多。

下午来到浙江画之都文化创意有限公司,销售副总张君梅、美国组总监李松、销售部总监张婷、人事经理孔晴等进行接待。座谈会上,用人单位分别就企业文化、发展方向、人才需求和义乌市政府对公司新入职员工给予的优惠政策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我院毕业生给予肯定,“抗压能力强”,“有团队协作意识”,且“懂得感恩”。结合公司部分设计师外语能力薄弱的现状以及文化产业对员工关于国外文化、艺术鉴赏水平的需求,期待学校注重学生的多元化发展。我院2019届毕业生林静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提到公司有重重考核,实习期表现很重要,和其他院校毕业生一同竞争,感谢自己的师傅严格、细致的指导。


 学院领导向两家用人单位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对用人单位多年的支持和协作表示感谢。同时,为了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分别与两家单位签订了校外实践基地协议,进行授牌。对于校友们的成长感到欣喜,送上防疫礼包;并鼓励大家好好珍惜工作机会,相互帮助;建议校友们可以通过网上课程等形式及时充电,注重不断提升自己。

后期,学院领导和各系部老师也会分区域进行系列走访工作,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语言运用能力、综合素质等情况的评价;以及对我院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整合后转达各系部和相关部门,协同推进人才培养,提升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