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英语1604班周添琪喜提第三届“求是杯”国际诗歌创作与翻译大赛创作类一等奖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12765

       一个关于阿勒颇的六秒新闻报道,鲜有人为知的小城市就这样被她发现。今天下午我们对周添琦学姐进行了关于这次“求是杯”创作获奖的采访。在她看来,诗歌最重要的是它的思想和韵味。她博览群书,从牙牙学语到亭亭玉立,不同种类的书给她带来了殷实的文化底蕴。她是带大家走近阿勒颇这个小城市的引领人。

  

    我叫周添琦 来自16级英语专业的1604班。平时生活比较简单,没有课的时候就在图书馆看看书或者去跑跑步,平时也喜欢听歌看电影。但是也不是一个很宅的人,也会和朋友出去走走。对我来说,生活最重要的就是学会和自己相处,在生活看起来很单调的外表下,也要学会自己去创造一个丰富的内心世界,学会思考。这也是我一直以来的生活态度。

  

   学姐,你觉得你这次诗歌大赛的获奖优势在哪里?  

  我用评委老师的点评来回答吧!第一,这首诗歌用了大量的对比,将诗歌表现的特别灵活,比如这首诗歌的首尾,先在第一段描述了一个距离我们很遥远的地方最后却将镜头拉近到与我们贴近的现实生活中,这种对比很出彩。第二就是这首诗歌的口吻,因为对于这类诗歌主题很容易会站在道德的高度去批判,但是这首诗歌的语言很婉转、很克制,没有那么的激进。第三就是这首诗歌的语言用比较和谐,句子和句子之间比较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