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100

   为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5月6日上午,由共青团越城区委主办,绍兴广电国旅承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越城区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主题报告会,在绍兴市一中教育集团镜湖校区报告厅举行。

  

   上午9点30分,活动在抗美援朝老兵胡永富的演讲中拉开序幕。胡老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时期,入朝志愿军克服艰苦的作战条件,悬殊的敌我装备差距,仍保持高昂作战斗志的战争故事。随后,乡村团支部书记吴阿森、七八级大学生唐世权、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章浩川等在平凡工作岗位的不平凡工作者,相继做了事迹演讲,引得全场观众掌声阵阵,心生敬仰。

  

    他们用青春谱写奋斗历史,用青春铺出奋斗的基石,是我们每个人的榜样。正值青年的我们,更应该将个人追求与时代使命相结合,将奋斗融入新时代的历史潮流中,有梦想,有担当,不辜负这个时代这个伟大的时代,更不辜负几代人的心血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