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年校级师德标兵称号获得者——谌莉老师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19-04-21浏览次数:135

  

     谌莉,19年校级师德标兵称号获得者。英语学院教师,毕业于武汉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跨文化交际”主要成员,共同主编省级新形态教材一部,曾获得英语学院教学管理奖、教学质量一等奖、优秀班主任、校级第四届微课比赛团体一等奖等荣誉。

    如果说,要用一个词语来形容谌莉老师,我认为是炽热。如果说用一句话,那可能是,第一眼温柔,第二眼严厉,第三眼深刻。作为谌莉老师的孩子,我总是不太容易见到工作繁忙的谌莉老师。但是,每一次班级有活动,老师总是在第一时间到班级,带领我们,支持我们。当接到谌莉老师的采访工作的时候,我紧张中带了一点兴奋。但我喜欢和老师谈话,因为老师的每一句话明明都那么轻,而打在心头却越来越重。

  

    我们小组在周三中午在老师办公室对老师进行了简单的采访。我们向老师简单地了解了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跨文化交际”这个项目。谌莉老师表示现在是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手机等电子产品十分普遍,所以学校团队与时俱进,在教学方面跟进改变。比如考虑到同学们喜欢视觉化的形象,所以加入很多真人情景剧、动画与影视片段等。而且这门课程也极具实用意义,同学们可以学习到不同的跨文化交际知识,以及在不同的场合如何和外国人打交道。最后,老师还很开心地说,希望同学们能够喜欢。

然后我们继续谈到了团队建设问题。谌莉老师强调要先明确目标,再明确分工和责任。最重要的还是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时时有事做。这样才能够提高团队做事效率。并且每个成员都是团队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每个人都应该积极发挥自己的作用。对于自身的要求方面,如果作为一个领导人,那么就是一个组织与协调的角色,时刻把自己放在服务的位子,与其他成员们齐头并进,那么不仅可以得到大家的认可,还能够让团队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