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邦实习实践管理线上实施方案

发布者:金晶发布时间:2020-02-07浏览次数:252

各位鉴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展势态,2020 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又尚未确定,在保障师生人身安全前提下,本实施方案帮助学校做到“学生毕业不延误,老师管理不缺席”。一、实习实践线上实施方案
可以通过平台发布任务,定位签到,周日志记录,在线批阅互动,
问卷调查,通知公告等工具进行有效管理。
  1.校外实习:通过平台对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实习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掌握学生地点、时间安排、工作生活、安全防护措施等情况;妥善安排实践教学活动,通过线上模式,及时发布任务、提交周日志、安全签到、在线指导;
  2.校内课程实践:由相关任课老师安排组织本专业学生在校内进行实操训练,例如:英语专业可进行主题演讲、单词比赛、英语文化周海报设计等;计算机专业可进行企业级项目模拟、程序开发模拟、综合软件模拟等。此项类实习由任课老师在平台上发布项目,学生记录过程,展示成果,最后老师平台上进行在线打分。
  3.校内劳动教育:学生校内进行体力劳动,提高劳动意识。例如图书管,操场,体育馆,食堂,教室等公共环境的清洁,寝室卫生管理,文明寝室评比。学生通过 APP 签到、提交劳动感悟。
  4.校内思政课社会实践论文或调研报告:由负责人在平台上发布活动或调研主题,学生自由组队,提交过程记录,最终团队共同完成论文或调研报告,指导老师在线批阅打分。

二、毕业设计过程管理方案(详见附件下载)校友邦实习实践管理线上实施方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