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第七届绍兴社科智库论坛"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金晶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64

各学院、各处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绍兴实践深入探讨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旨在挖掘和研究新时代下绍兴社会治理的实际经验探究如何结合一体化发展进程,推进绍兴社会治理现代化。现面向全市组织开展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与绍兴实践”为主题“第七届绍兴社科智库论坛暨第届协商民主与基层社会治理学术研究会”征文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文主题

1.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基础理论研究

2.协商民主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中的作用研究

3.绍兴市域治理现代化的框架体系、重点领域、能力提升研究

4.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区域社会治理协同机制研究

5.杭绍甬一体化进程中毗邻地区跨域治理研究

6.“枫桥经验”的历史发展与创新研究

7.“枫桥经验”的价值取向、运行模式和文化要素研究

8.社会治理现代化进程中绍兴城乡基层社会治理典型案例研究

9.社会治理现代化进程中社会组织参与基层协商治理路径研究

10.市县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在基层协商治理中的作用研究

其他相关议题,但不限于上述议题。

二、征文要求

1. 主题鲜明、观点正确、逻辑严密、文字流畅。

2. 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坚持原创性,严禁抄袭。

3. 征文字数宜控制在8000字以内,优秀文章可不受篇幅限制。

4. 论文版式格式要求

(1)中文标题:黑体小二号,加粗,居中。

(2)作者姓名:楷体四号,居中。标题与作者姓名之间不空行。

(3)中文摘要:300字左右,楷体小四。姓名与摘要之间空一行。

(4)关键词:3-5个,楷体五号,各关键词之间用分号“;”隔开。

(5)正文:小四,宋体,1.5倍行距。关键词后空一行,接正文。

6)文献引证:文献引证方式采用注释体例。注释置于当页页下(脚注),注释序号用“1,2,3……”标识,每页单独排序。宋体五号。

7)参考文献:文章须有参考文献,统一置于文尾。

8文末请附上作者姓名、单位、通信地址、邮政编码、联系电话、E-mail地址,以便及时联系。

5. 投稿采用电子邮件方式,邮件主题请注明“第七届绍兴社科智库论坛”,投稿邮箱:1809079857@qq.com

三、征文时间

征文截止时间为202055日。

四、征文评选

研讨活动将以文入会。本次征文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优秀的论文入编《第七届绍兴社科智库论坛论文集》并出版。同时,推荐部分优秀论文在《绍兴学刊》和《绍兴日报》发表。获奖作者将获邀参加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参与学术研讨和交流活动。

征文活动未尽事宜由市社联负责解释。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科研处                                                           2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