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内心笃定,自有山河——优秀毕业生党员应朱珠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孔勇发布时间:2018-04-10浏览次数:57

  

2017/05/18


“感恩·传承·追梦”优秀毕业生党员经验交流会在英语学院A208党员之家顺利举行。

  

The Sense Of Sharing


5月18日下午英语学院党委在A208党员之家举行“感恩·传承·追梦”优秀毕业生党员经验交流会,我们有幸邀请到了英语1305班的应朱珠学姐,与学弟学妹们谈谈她的学习生活、工作初体验。

  

★工作单位:浙江美机缝纫机有限公司

★曾获荣誉:

2013年12月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四届“SPT杯”中外文主持人大赛一等奖

2014年6月  “优秀SPT团学干事”

2015年7月 “血脉文脉 携手志愿”2015年绍台大学生义工文化交流活动志愿者

2015年11月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员“十佳主持人”

2016年1月 “优秀SPT团学助理”

2016年4月  中美文化交流基金会志愿者

2016年4月  绍兴市优秀学生干部

2016年5月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五届“SPT杯”中外文主持人大赛导师

2016年6月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七届“SPT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三等奖

2016年7月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2016年9月  浙江大酒店G20优秀志愿者

★曾任职务:团支书 、外事助理 、学生会外联部部长 、英语学院学生会主席

★实践经历:

2015年绍台大学生义工文化交流活动志愿者、中美文化交流基金会志愿者、浙洽会志愿者、浙江大酒店G20优秀志愿者

  

她,为人随和;她,自信洒脱;她,成绩优异;她,实战经验丰富。在校,她是2017届毕业生,共产党员,也是英语学院第十五届团委学生会外联部部长,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主席;校外,她是浙江美机缝纫机有限公司的海外业务经理。应朱珠学姐认为,大一要有大一的目标,大二要有大二的方向,大三要有大三的选择,转眼就大四了。      

应朱珠学姐谈及自己从实践中得到的一些思考,认为目标一定要定的高,高目标高要求并不等同于好高骛远,俗话说,行百里者半九十,越到最后越是精疲力尽,支撑你的只有目标与信念,即使你不能达到终极目标,这个大目标也会指引你走得比立了小目标的人更高更远。其实什么事都不难,难的是坚持。正是因为当初立下了大目标,应朱珠学姐从一个个小目标开始,在学习、实践中成长,逐渐成为现在这个优秀的应朱珠。

  

  除了证书、奖状上的收获,应朱珠学姐认为对她而言,学生会这个平台是她大学生活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从干事到助理再到部长,最后到主席团。一路走来,她比别人花费更多的时间来支配工作与学习,在夹着质疑的喝彩声中一步步成长。是学生会这个平台,让她的人际交往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统筹协调能力得到了提高,也让她真正学会了坚持。四年中,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她都没有抛弃或放弃她最初的目标,直到最后走上工作的岗位。

  这些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的经历使得应朱珠学姐放平了心态,她不会把自己看得很高,不会想要一步登天,也不会一出社会就想得到一份非常理想的工作。因为她深知真正理想的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这个社会也没有绝对理想的工作。她认为的理想工作,是自身通过一点一滴的努力成为理想的自己从而达到的一种状态。应朱珠学姐了解自己,了解自己的优势与不足,她想多看看这个世界,在安身立命的同时实现自己活着的价值,为这个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她看来,不断地追求自我成长是人生的意义。所以,她选择了一家具有发展潜能的公司,她希望能和公司一起成长,发挥特长,挑战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