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学子助力“海外院士专家柯桥行”系列活动,秀出志愿服务国际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10浏览次数:23

6月8日,浙江“千人计划”绍兴产业园区科技园授牌、签约仪式在柯桥举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人才办主任姚志文,省人力社保厅副厅长宓小峰,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厉勇,省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张旭明,省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张红卫,市、区领导彭佳学、徐晓光、钟洪江、徐国龙、沈志江出席授牌仪式。会议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晓光主持,市委书记彭佳学、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姚志文致辞,随后与入驻外国高端人才创新集聚区的外国院士专家代表签订落户协议。6月8、9日两天,来自我校英语学院的6名学生志愿者顺利完成“海外院士专家柯桥行”志愿服务,分别对接Oleg Figovsky(欧洲科学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俄罗斯工程院院士)、Alla Yespenko(乌克兰建筑科学院院士、国家建筑科学院外籍院士)、Michael Stephen Scurrell(南非皇家科学院院士)、Johannes Jacobus Naude(南非科学艺术院院士)、Bruce Anderson(加拿大女王大学教授)、Rhee Hui Nam(韩国航空航天大学教授)、Zhe Lv(美国NASA高级研究员)等来自乌克兰、以色列、南非等国的一批外国院士专家正式加盟绍兴柯桥外国高端人才创新集聚区。

授牌仪式现场

“海外院士专家柯桥行”,瞩目产业园,加盟金柯桥,志愿者担任随行翻译,自信、阳光;参观人才服务平台,走访人才创新企业,志愿者细致、耐心,待人亲和又散发着青春气息;走进精功凯利,对接人才智力,志愿者尝试会议翻译,专业素养在实践中得以检验,提升了外语应用能力;悦览古城名胜,促进互融共鸣,志愿者化身传统文化传播大使,名人轶事、建筑文化娓娓道来,有视野有情怀。

志愿服务

两天,时间很短,情谊绵长,志愿者用实力与素养赢得海外院士专家、用人单位、走访企业负责人的一致赞誉,纷纷抛出橄榄枝。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当责任与担当同行,宛如绍兴黄酒,越是沉淀越显芬芳,而这股芬芳也将跨过四大洲传至七大洋。

学院志愿者合影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英语学院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扎实推进“外语+志愿服务”工作,发挥地缘优势,以“立足校内,发展校外,深入社会,走向世界”为目标,积极践行高校社会服务职能,在学校《社区义工》特色课程推动下,注重传承,及时进行梯队建设,服务地方、服务社会,将人才培养切实融入志愿服务全过程。

(绍兴市“千人计划”产业园于2016年2月开始筹建,选址绍兴金柯桥科技城北部核心区块,规划面积33平方公里,集人才集聚、科技孵化、研发中试、企业创新、院校产研、人才服务等功能于一体。2017年初,绍兴柯桥区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支持下,积极探索建立以民营资本投入为主,政府政策支持配套,民营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广泛参与的外国高端人才创新集聚区,运用市场机制开展人才引进、科技研发、技术转移、项目孵化,以人才集聚推动成果推广应用、转移转化和产业集聚,以此推动传统产业的提升与高新技术的发展。同时通过打造国际社区,积极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为外国高端人才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上述专家的签约落户,为集聚区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英语学院团委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