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与商务紧密融合、创新发展——商务英语系参加2017年浙江省高校商务英语专业建设与教学模式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7浏览次数:102

  2017年5月12日-13日,英语学院副院长杨爱军带领商务英语系主任斯婉青、副主任陈琨琨和专业教师夏旻子一行人参加了在浙江工商大学召开的浙江省高校商务英语专业建设与教学模式研讨会。我院与参会的20多所高校的商务英语专业负责人就商务英语专业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教学模式的创新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本次会议还进行了浙江省商务英语协会理事增补工作,经英语学院推荐,我院杨爱军副院长增补为浙江省商务英语协会副会长,系副主任陈琨琨增补为协会常务理事。

 协会2016年成立了商务英语专业优秀教师宣讲团,本次会议上宣讲团的三位教师进行了商务英语课程的示范课交流。我系夏旻子老师在会上作了《商务英语写作》课程示范交流,浙江省商务英语协会会长刘法公教授评价:“夏旻子老师的授课为商务英语专业课程教学带来了很多创新的教学启示,非常成功!”

 本次会议我系通过跨校交流和行业交流进一步了解了商务英语专业的广阔发展前景,认识到师资培养、教学模式改革等问题为专业发展带来的挑战。各与会代表达成了共识:商务英语专业的发展必须用创新理念来实现,而英语与商务紧密融合是实现商务英语专业发展的必然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