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召开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32

  2017年5月2日下午在学院A208会议室,我院召开了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师座谈会,各办主任、各系教师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孔勇副院长主持。会上,各位教师代表积极发言,就我院在教学科研、班风学风、团队建设和凝聚力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应用英语教学部韩慧教授提出,对于在科研方面有能力的教师,学院能否在减少部分教学任务,即对于不同需求的老师(如教学提升和科研提升)能形成有弹性的机制;翻译系杨贤玉教授强调,学院对青年教师在科研、教学方面要有扶持,让有经验的教授助推年轻教师成长,科研团队、教学团队要切实发挥好作用;英语系徐丽娜建议要让大三学生在专业分流选择方面有更全面的了解;在毕业论文方面,老师们指出论文定稿、查重等方面能给出更明确的时间节点等,与会的院办、相关院领导就上述问题现场进行了回复。

  在班风学风建设方面,谢菲老师提出,部分高职学生存在学习目标性不够明确,学习主动性和纪律状况较差的情况。孔勇副院长指出,对于高职学生,我们不能忽视他们,他们也是英语学院的重要一份子,相关系部和学生工作部门要通过一些活动加强对高职学生的专业学习和思想品教育。

  翻译系陈瑜老师提出了多开展文娱活动,增强英语学院教师凝聚力的建议,孔勇副院长表示学院党委已有相关考虑,学院也会向学校工会建议多开展一些工会活动,让英语学院真正成为一个大家庭。与会的教师还提出了提高学生阅读能力,为考研学生开设考研教室等建议。

  最后,孔勇副院长进行了总结,他代表学院感谢大家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支持,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多沟通,把英语学院这个大家庭建设的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