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进行时2】商务英语系学生赴贸促会绍兴分会实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05浏览次数:19

  英语学院商务英语1402班的江晓洁,现利用课余时间和其他同学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绍兴分会(以下简称“贸促会”)实习。

  对商务英语专业学生来说,贸促会实习与其专业非常匹配。江晓洁说在实习过程中能得心应手地运用各种办公软件,高效地完成领导分配的任务。贸促会的指导教师们教会了她很多在学校学不到的知识并且给予了她很多宝贵的建议,为以后的择业、就业指明了方向。其中最大的收获就是对办公室工作有了切身的体会。世上最幸福的事就是你所从事的职业正是你喜欢的,实习就是一个判断自己是否喜欢、适合一项工作的绝佳机会。贸促会实习促使她选择向着既定目标更加坚定地走下去

  现在很多学弟学妹们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有些迷茫和无助,她说,“迷茫是正常的,不是有句话叫‘谁的青春不迷茫’吗,不要把迷茫当成不思进取的借口就行了。”专业知识学习和课外实践活动在她看来并不冲突。每个人可以选择不同的学习模式,在图书馆看书和参加课外实践活动都是一种学习,不一定非得把两者的时间平分,也可以在自己更喜欢的学习方式上多花心思和时间。

  当提及在实习过程中有什么技能是在学习生活中较少接触但是在社会生活的工作中是比较需要、实用的问题时,江晓洁给出的答案是:沟通能力。在她看来良好的沟通能力表现在要会讲话且不讲废话,良好的沟通是成功的一半。良好的沟通可以有效地解决许多问题。她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学习生活中注重对自己社会能力的培养,使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与社会需求相适应,为今后就业积累实用性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