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进行时1】英语系学生参加绍兴树人小学校本教材编写指导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05浏览次数:24

  本学期,学院英语系与树人小学南校区合作开展的教学实践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5月3日周三下午1点,谌莉、王敏、黄婷三位指导老师和45名大三学生于英语学院A412教室召开了树人小学南校区校本教材编写指导会。

  会上,谌莉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教材编写原则。学生们将按照不同年级组分组进行授课,然后根据参考样章和授课的主题及内容,编写相关教材。由各小组主讲负责组稿,校对后交给各年级组学生组长审核。除具体教学环节和内容外,每一课还应含有相应的练习和作业,以及学生的自我评价。同时,王敏老师还建议学生们在编写教材时,要根据教材内容和小学生的认知特点,以多种方式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最后各年级组的指导老师分别与各组同学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对于编写教材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此次指导会进一步强化了两校间合作,为他们以后求职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