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弗罗茨瓦夫大学Dominika Ferens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05浏览次数:17

  5 月4日下午,应英语学院邀请,波兰弗罗茨瓦夫大学英语学院Dominika Ferens教授来我院进行了一场学术讲学。Dominik教授讲座主题为“美国白人研究”。Dominika首先界定了“白人”的定义和内涵,然后历史性地概括了美国白人研究的起源和发展。她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美国“白化”现象的历史和影响,结合美国种族政策沿边的脉络和历史事实,揭示华人和其他少数民族在美国历史上被忽视的历史。Dominika同时也提到了由于美国社会在种族政策方面的调整和变化,美国对于“白人”定义的也慢慢地超越肤色范畴,变得更加开放和包容。最后,她通过几部美国文学作品具体地解读了美国“白人”的建构在文学中的呈现及其社会意义。

  Dominika教授的讲座深深地吸引了在座的师生们。讲座结束,师生们意犹未尽,与Dominika教授进行了积极互动和深入探讨。通过此次讲座,我院师生们不仅体会到自由讨论的良好学术氛围,也对美国体制化了的“白化”现象和种族政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注:Dominika教授博士毕业于美国加里佛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英语系,现任教于波兰弗罗茨瓦夫大学,在美国文学和文化研究领域曾出版多部具有影响力的著作和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