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教学技能,增强就业能力——英语系学生赴绍兴树人小学开展教育实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16

2017年2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英语学院和绍兴树人小学南校区签订了合作协议,树人小学将作为我院教学实习基地,为英语专业双语教育方向的同学提供进行教育实习的机会。此次合作旨在提高同学们的教学技能,为以后的教学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协作、共赢发展”的原则开展合作。树人小学为越秀的同学们提供了为小学三到五年级学生进行英语拓展课程授课的机会,双方各派出三名指导老师,一起对授课内容、授课要求、授课方式和教案编写具体要求等内容进行协商、修改、核定;学生进课堂前,双方导师对教学设计进行把关,参与听课、评课,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和帮扶;学期结束时,同学们将在导师的指导下把自己的授课内容编制成一套小学英语拓展课程教材。

  该项目自实施以来,受到了学生的广泛好评。参加三年级组教学实践的潘佳慧同学说:“树人小学的实习,让我们收获良多,也意识到我们还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光是理论知识完全不够,我们还需要更多的知识储备,比如了解学生的心理,与学生的相处等,我们还需要参加更多的教学实践,才能获取更多的教学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