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l Begun is Half Done-英语学院各专业召开期初班长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03浏览次数:19

  2月27至3月2日,学院各系(部)分别召开了期初各班级班长会议,听取了各班级班长开学情况介绍,以了解开学初教师授课和学生学习状态并掌握学院开学初各项教学运营情况。

  2月28日商务英语系在C419商务英语系会议室召开了期初学生座谈会,会议由商务英语系斯婉青主任主持,与学生代表就期初的班风、学风、教风、学生专四备考情况、考研学生准备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通过座谈了解到商务英语专业各班在开学一周后总体班风学风较好,学生预习、复习态度端正,能够按照各科老师的要求按时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学生自主学习目标明确;报考口译证书、剑桥商务英语证书等专业资格证的同学人数较多;各班均有3-4人有明确的国内或国外考研意向;学生对本学期任课教师的满意度较高,普遍反映教师教学态度非常认真,教学形式多样,增强了学生的学习信心。座谈会上同学们也提出了一些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建议,如学生希望建立考研学生交流群以交流考研经验等。

  3月1日英语系在A412教室召开了期初学生座谈会,会议由王敏主任主持。系副主任谌莉老师介绍了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如绍兴市口语大赛、戏剧大赛、写作大赛、双语技能大赛,鼓励同学们认真准备、积极参与,争取取得好成绩;对于本学期的教学秩序日报表,英语系建议各班负责人可以从班委中确定负责人,以及时反映班级教学动态情况。各位班长在会上交流了本学期以来班级中的情况,包括学生的学习状况、目前存在的困惑和教师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同学们与谌莉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对于班干部们反映的问题,系部认真地做了记录,对有些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

  3月2日应用英语教学部组织召开了新学期班长、学习委员会议,会议由系主任王贵芳老师主持,副主任章岚老师参加了会议。王贵芳老师首先通报了开学一周的教学情况,然后就新学期学风建设提出3点要求:1、班级要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2、学生学习要主动,在遇到问题时主动向任课老师请教或向系部咨询;3、系部将不定期开展学生集体活动,引导学生主动学习。随后王贵芳老师、章岚老师分别组织并参与到16级、15级座谈当中,学生普遍反应这学期班风、学风较好,任课老师认真负责,作业量恰当,也有个别班级反馈班级中小部分同学学习目标不够明确,学习动力稍显不足。

  基础英语部、翻译系也在本周召开了相关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