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永平教授来我院开展课题申报辅导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1-03浏览次数:20

  2016年12月30日下午,在英语学院A208会议室,学校稽山讲座学者广东外贸外语大学冉永平教授给我院教师进行课题申报辅导。


     冉永平教授开篇就点出课题申报成功的关键在于申请书撰写的质量,这是能否成功的根本原因。申请书的质量首先取决于选题。他指出选题需要注意三个方面:一是以需求为导向第二要关注“两性”问题,即理论性和现实性。第三是利用优势,选择自己的学术特长和资源优势为立足点选题。另外,冉教授提出,选题应遵守的三个原则:第一,重要性;第二,前沿性;第三,创新性。
     冉教授根据自己申请项目和多年学术研究的经验指出了课题申请书中需要注意的一些常见问题,并讨论了如何修改课题申请书等等。讲座最后,冉教授现场为英语学院教师们提交的项目申请书问诊把脉,准确细致地指出了老师们申请书中存在的问题和修改的方向。这场现场把脉式的讲座,有效地发现了我院教师申请书中的一些问题,为老师们提高申请书的质量指明了方向。
     历时2个小时的讲座结束后,在座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让他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课题申报中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方向,希望学院以后多举办这样高质量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