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获得2017年全国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院系负责人联席会议举办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21浏览次数:7

“2017年全国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院系负责人联席会议,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举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组王立非教授正式宣布。1216-1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组主办的2016年全国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院系负责人联席会议在浙江工商大学召开。全国200多所高校的商务英语专业负责人齐聚杭州共同谈判商务英语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问题。我校叶兴国副校长带领英语学院商务英语系主任、副主任和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1218的闭幕式上教育部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组王立非教授正式宣布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获得2017年全国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院系负责人联席会议的举办权。这是我校与全国高校商务英语专业开展交流与合作的良好契机。

  本届大会围绕“国家标准指导下的高校商务英语专业教师发展”开展了各种形式的研讨活动。12月17日大会邀请了多位商务英语专业的专家围绕该主题进行了多方面的阐述和详解。我校叶兴国副校长从商务英语翻译教学出发对商务英语教师的语言技能和教学能力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上海海事大学翁凤翔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郭桂杭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王立非教授等教授做专题演讲。12月18日大会分为五个分会场举行了商务英语专业师资队伍建设经验交流活动。浙江工商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湖南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诸多教授发言交流,同时会议还征求了各院校对商务英语专业四级和八级考试项目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各院校踊跃发言,讨论热烈,承诺各院校互相扶持,积极开展师资培养项目。

  英语学院商务英语系主任斯婉青教授在会上表态:“感谢协作组专家们对越秀的厚爱和支持。向学校领导汇报后,他们表示全力支持办好下一届会议,请专家们放心,我们一定会做好大会的服务工作,不负协作组的重托!届时,热烈欢迎各位领导专家同仁们莅临我校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