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即归处,异乡不是客——英语学院2016级外省新生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25浏览次数:22

        10月25日下午,英语学院16级本科党支部在A418举办了2016级外省同学交流会,了解开学以来的大学学习和生活情况,解决外省新生的困惑,让他们感受到学院的关怀和温暖。16级本科党支部董怡然老师与来自四川、山西、广西、黑龙江、江西、湖南、云南、广东等八个省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中,主办方特别邀请了一位绍兴本地新生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活动。她为外省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一个presentation,详细地介绍了绍兴的历史今朝与未来。看着一张张历史文化景点的照片,大家都表示十分向往。第二环节为熟悉彼此及自我介绍环节。同学们互相交流,结识朋友,在分发的明信片中写下对自己、家乡的介绍,及对越秀生活的憧憬。之后,每组派一代表上台用方言发言,大家都乐在其中。最后是讨论环节,讨论在新环境遇到的新问题,同学们都希望今后还能再举办此类交流会。

        通过本次外省新生交流会,同学们收获了新的友谊,同时也感受到了这份来自学院暖暖的关怀,让同学们对学院产生归属感,真正觉得自己是英语学院的一份子,在今后能够更好地融入异乡学习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