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常态新问题新举措,多学习多总结多交流---英语学院召开全体班主任期中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12浏览次数:26

5月10日18:30,英语学院在C119召开了全体班主任期中会议,学习方法举措,总结经验问题,交流心得体会,共同提高进步。英语学院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英语学院党委书记吴月齐主持。

面对突发事件,我们该如何妥善应对呢?面对网络上的各类负面舆论,我们又该怎样引导我们的学生向善向上呢?带着这些问题与困惑,学院特别邀请了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丁奇芳老师为大家做了详细的解答。丁老师结合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为大家做了专业的解析和指导,让大家对各类事件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获益匪浅。

校心理咨询中心丁奇芳老师为大家做指导

自媒体时代,各类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如何进行有效的预防,防范于未然呢?会上,吴月齐书记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与大家做了分享:1、细心+深入:通过多下教室了解班级的早晚自习出席情况和学习状态;通过多下课堂听课,与任课教师沟通,了解学生课堂学习状况;通过多下寝室、多与班委交谈、多关注学生微信微博状态等方式,全方面了解学生的生活状况;从细节着手,层层深入,多方了解,挖掘学生表象背后的本质,从源头上消除隐患。2、常态化管理+个性化指导:在工作中,既要抓常态化管理,也要做个性化指导。在抓好常规管理的基础上,根据班级学生的特长需求、特征状态给予个性化的指导,保证学生安全稳定,促进成长成才。3、淡定+巧妙:善于寻找学生工作的规律,抓住关键时段,及早规划,预测未来;遇事冷静,胆大心细,一切围绕学生的安全和发展,始终把学生放在第一位,保障学生健康成长、快乐生活、顺利毕业与就业。最后,吴书记指出,做好学生工作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碰到问题多交流,发扬团队精神,一起携手并进。

吴月齐书记与大家交流心得,分享经验

会后,各年段班主任还在各年段长的组织下,分别进行了年段的交流分享,针对各自年段出现的情况问题,做了深入的反馈与交流,细化工作内容,分年段加强管理,共同促进学院安全稳定。

大家认真学习,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