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秋季台湾地区高校访学项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8浏览次数:81

为进一步深化本土教育与境外教育的有效融合,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同时积极推进学校与台湾地区高校的合作交流,学校将开展2016年秋季台湾地区高校访学项目,现将具体事宜介绍如下:

    一、大学简介:

(一)台湾逢甲大学(位于台中)

创建立于1961年,创校逾50年,规模渐备,校誉日隆,学校目前设有工、商、理、人文社会、信息电机、建设、经营管理、金融、国际科技与管理及建筑专业等10个学院,计有36个学士班、41个硕士班、14个博士班。

(二)台湾义守大学(位于高雄)

创建于1986年,是创办人林义守先生本于感怀母恩与回馈乡里之心而兴办。义守大学在义联集团企业背景下,师资延揽以研究专长及实务经验为主要考虑,高规格礼聘各大专业领域教授。课程规划设计,秉持「理论与实用兼顾、授课与实验并重」之原则,鼓励教师引导学生从事跨领域、广度学习与专业领域深度探索。

(三)台湾中央大学(位于桃园)

1915年创建于南京,素有“北北大、南中大”之称。历经50年之发展,成为台湾少数历史悠久、校景优美、校风淳朴、校誉优良之顶尖研究型大学。台湾中央大学近几年来已发展成为台湾高教界进步幅度最大、速度最快的大学之一,并在国际评比排行榜内也位居前列。

    (四)台湾岭东科技大学(位于台中)

创立于1964年,以“学以致用,诚以待人”为校训,曾被评为教学卓越大学,2011年被德国“IF设计论坛”评为台湾十大、世界百强设计大学。设有管理、财经、设计与信息4个学院14所16系。

    (五)台湾文藻外语大学(位于高雄)

建于1964年,学校培育具国际观及专业素养的外语人才。设有英语暨国际学院﹑欧亚语文学院﹑文教创意产业学院﹑全人教育学院四大学院。学校与国外128所大学及教育机构合作,互派交换生进行一学期或一学年之交流。

    (六)台湾南台科技大学(位于台南)

建于1958年,经历了50余年的南台科大如今已经成为台湾私立科技大学的龙头,正向着迈入国际顶尖科技大学的目标大步前进。目前已与世界25个国家99所高校开展了各类形式的合作,还有来自世界23个国家的200余名外国留学生。

    (七)台湾树德科技大学(位于高雄)

建于1997年,学校以多元、整合、开放、自主、自律为经营理念,营造自主开放的学习环境,建立互重自律的校园生活。连续九年获得“奖励大学教育卓越计划”奖辅助,竭力达到校、院、所、系、师、生在U化环境里无所不在的学习。

    二、访学时间1学期(4个月)2016年9月—2017年 1月

三、学习安排:

越秀学生进入台湾合作院校学习,根据自己的学业进度情况选择科目上课,在学习期间的课程和学分我校给予承认和学分互认。学生返校后持学分证明及成绩证明在学院办理学分认证等手续。

四、访学对象:全校在籍学生

五、访学条件:

 (一)在校期间表现良好,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二)心理素质较好,具备自主学习能力、抗压耐挫能力、独立生活的能力、团队合作以及人际沟通能力。

六、访学信息:

NO

学校名称

所在城市

访学时间

可选专业或方向

免学费名额

费用备注

1

逢甲大学

台中

2016.9.13-

2017.1.15

商学、金融

2

费用12000-28000人民币不等,具体按各学校标准收取。

费用不含通行证办理费用、机票费、在台期间交通费、保险、生活费等。

2

义守大学

高雄

2016.09.08- 2017.01.15

外语,商科,传播,酒店

5

3

中央大学

桃园

具体时间待4月校历出来确认

外语,商科,传播

4

岭东科技大学

台中

2016.9.10-

2017.1.15

外语,商科,传播,酒店,财金,信息,设计,管理

5

文藻外语大学

高雄

2016.09.01-

2017.01.31

外语、商科、会展

3

6

南台科技大学

台南

2016.09.12-

2017.01.15

外语,商科,传播

7

树德科技大学

高雄市

2016.9.05-

2017.1.13

商科(管理类),传播,信息、设计

 七、 名方式及截止时间:

自即日起到4月28日截止,请同学们到各班班主任辅导员处报名,择优录取。

八、联系电话学工办A311 胡嘉玲老师 88343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