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学2016暑期学术体验与财富管理实习项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31浏览次数:126

为进一步拓展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学校将在2016年暑期组织学生赴香港理工大学进行学术体验与财富管理实习项目。现将有关事项介绍如下:

一、项目时间:2016年7月25日—8月7日(14天)

二、项目介绍:

(一)城市介绍:

香港,全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地处中国华南地区,珠江口以东,南海沿岸,全境由香港岛、九龙半岛、新界等3大区域组成。香港是全球高度繁荣的国际大都会之一,是继纽约、伦敦后的世界第三大金融中心,齐称为“纽伦港”,在世界享有极高声誉。香港素以优良治安、自由经济、和健全的法律制度等而闻名于世,素有“东方之珠”、“美食天堂”和“购物天堂”等美誉,也是全球最富裕、经济最发达和生活水准最高的地区之一。

  • 学校介绍:

香港理工大学(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简称理大,是一所坐落于香港的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学校成立于1937年,为香港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是香港8所受政府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并可颁授学位的高等教育院校之一。在2014年QS亚洲大学排名中,香港理工大学位居亚洲第27位,香港第5位。根据2015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学校在工程学列全球大学第9位,全港第1位。

  • 课程介绍:

课程共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为“香港理工大学顶尖课程”,包括环球经济和金融市场(英文教学)、国际商务谈判(中文教学)、大数据和智能商业(英文教学)、企业全球战略和创新力(中文教学)、市场开发与营销策略(英文教学)、领导力、创造性问题解决及决策能力塑造(中文教学)和沟通技巧与跨文化管理(中文教学);第二部分为“财富管理实习与课程”,包括:500金融企业業实训开幕仪式、金融背景知识学习、金融基础学习、Workshop——职业经理人培训、访问著名500强金融企业、金融业务实操、金融市场课堂和财富管理案例大赛演示。

  • 项目优势:

本项目定位密集式全面课程,课程内容也是香港理工大学的顶尖课程,全球最前端、最先进和最实用的知识汇集于此。项目包含香港理工大学制定课程、调研企业和实践训练、与商业领袖会面、企业探索等活动。完全区别以“游玩”为主的其他普通游学项目,除了全天候、全方位的学习与交流之外,还会安排相应自由活动时间,让学员亲自探索香港文化,更着重激励学生独立思考,培养学生的分析决策能力及领导力,为未来发展打下更坚实基础。

  • 活动地点:中国香港地区
  • 住宿: 香港理工大学学生宿舍

五、活动费用:13800元人民币

(一)费用包含:项目服务费、申请及行政费、课程费、课程材料费用、课室租用费、讲座安排/开学/结业典礼行政费用、保险费、课外活动费、杂费、住宿费等。

(二)费用不含:学习及活动期间的餐费、出入境证件办理及签注费、往返机场交通费及往返内地-香港机票费、公寓到学校的往返交通费、在港自由活动期间的交通费、个人消费等。

  • 参加对象:全校学生

七、名额限制:20名

八、联系电话:学工办A311胡老师  88343035

九、报名方式:自即日起到4月6日截止,请同学们到各班主任辅导员处报名

 

附:行程安排

 

天数

日期

地点

阶段/主题

上午

下午

0

15年10月
-
16年7月

内地

第一阶段
准备阶段

1.学生办理港澳通行证,同时由香港理工大学协助向香港入境事务处申请学习许可
2.行前辅导

1

7月25日
星期一

香港

香 港 理 工 大 学 课 程 学 习
【第 二 阶 段】

1.香港红磡火车站集合,签到入住香港理工大学学生宿舍
2.项目说明与破冰

2

7月26日
星期二

开学礼&大学课程学习

大学课程学习

3

7月27日
星期三

大学课程学习

大学课程学习

4

7月28日
星期四

香港地区大学教育概况讲座

大学课程学习

5

7月29日
星期五

大学课程学习

大学课程学习

6

7月30日
星期六

香港社会文化自主调研活动

香港高校升学专业辅导(自由参加)

7

7月31日
星期日

8

8月01日
星期一

香港

财 富 管 理 学 习 课 程
【第 三 阶 段】

大学课程学习与点评
大学课程结业礼

500强金融企业实训开幕仪式
公司实训内容介绍

9

8月02日
星期二

事业管理规划培训
Shining CV工作坊

事业管理规划培训
Shining Interview工作坊

10

8月03日
星期三

金融背景知识学习:

Workshop:职业经理人培训

金融基础学习

财富管理案例分析
金融案例比赛:比赛内容要求发布

11

8月04日
星期四

Workshop职业经理人培训

基金经理的一天

访问著名500强金融企业

12

8月05日
星期五

金融业务实操

财富管理案例分析

金融市场课堂

13

8月06日
星期六

金融案例大赛演示
实训报告展示

项目总结与分享暨欢送会

14

8月07日
星期日

自由活动&离港

0

回内地后

                                 学生项目感言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