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意大关怀,温暖学子返家路---英语学院举行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寒假返程资助活动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1-16浏览次数:20

学校关怀

寒风瑟瑟期末到,又近一年越秀学子返家时。为了让经济困难学子专心学习备考,平安、顺利,安安心心返乡与亲人团聚,共度新春佳节;也为了秉承我校以生为本,心系学生的人文关怀精神,加大贫困学子的帮扶力度,2016年1月14日下午,英语学院在A208会议室举行了家庭经济特别贫困学生返程资助活动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月齐老师,学工办副主任胡嘉玲老师及相关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与受资助的贫困学子一起共话家常,并把学校及学院的关怀、鼓励和问候带给大家。

 座谈会现场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月齐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故事,讲述了自己一路走来点点滴滴的努力、成长以及努力带来的改变,她用自己的故事告诉大家:暂时的贫困并不可怕,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更重要的是要有坚定的信念,远大的目标,不断的努力,心存希望,乐观积极,追求属于自己的卓越,追求属于自己的改变。吴书记的分享,让在场学子感动与鼓舞。会议最后,吴老师亲自为每位学子送上寒假返程资助金,小小的资助,代表着学校对学子的关怀与责任;代表着学校对学子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成长成才的美好期望;同时希望受助学子们将来可以有责任、懂感恩,回报父母,回报母校,回报社会,把这份温暖,这份爱一直传承和延续下去。小心意大关怀,温暖学子返家路!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月齐老师与受资助学子分享自己的故事

据悉,学校自2014年首次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寒假返程特别资助活动以来,受到了广大经济困难学生的欢迎,也得到了师生们一致认可和好评。本次返程资助活动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加大资助力度,通过各年段辅导员、班主任推荐和个人申报,共资助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子20人,资助金则以省外500元/人,省内300/人的标准亲自发放到学子手中,让家庭特别贫困学子可以时刻感受到学校的关怀与温暖,专心复习,安心返家。

小小资助情意重,蕴含温暖、期望与传承

社会有爱                                              

 临近返家,不仅学校对贫困学子关爱有加,社会各界也给予我校学子关怀,勤送温暖,近期绍兴市红十字会在我校开展贫困帮扶活动,我院2名贫困学子受到资助。

绍兴市红十字会为我院贫困学子送来温暖

 

                                                                                                  

                                                                                英语学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