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英语学院举行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防范诈骗,文明上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22浏览次数:31

9月20日晚,随着迎新工作逐渐落幕,英语学院新生迎来了入学教育第一课:防范通讯、网络诈骗讲座。

讲座一开始,来自绍兴市高新区稽山派出所的马警官向新生们表达了自己的祝福。毕业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他用过来人的视角和经历建议大家在大学期间要多看书,多出去走走,多增长见识,这些真挚的期许给在座的新同学们以启迪和方向。

紧接着,马警官分析了现今通讯网络诈骗的严峻形式,并以近些年发生在高校内的通讯网络诈骗案为载体,总结归纳了各类诈骗手段和其犯罪的动机。在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呈现中,马警官选择用提问的形式,加强了与同学们面对面的交流,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让整个会场严肃却又不失活泼。

 最后马警官用“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这言简意赅,却隽永深刻的九个字为这场富有教育意义的第一课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悉,英语学院今年迎来了800多名来自14个省市的2015级新生,面对现在堪忧的网络安全,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网络安全教育及防范意识的培养,将网络安全教育纳入新生入学第一课,充分而有效的将网络安全意识及知识深入到每个人心中。

                                                                     入学教育第一课:防范诈骗,文明上网

 

                                                                                         讲座现场

 

现场提问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