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构心境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05浏览次数:38

      随着社会发展,竞争日益激烈,来自家庭、生活、工作的各方面压力严重影响和危害着职场女性的身心健康。而教师,承担着传道、授业、解惑的重任,为培养下一代作出了贡献。尤其女性教师更是多重角色者,既是教育的研究者、知识的传授者、教学的探索者,又是班级的领导者、家长的咨询者、学生的引导者,心理压力及心理冲突比起一般职业女性会更大。
        为关心关爱女性教师身心健康,6月4日下午,在英语学院1417教室,英语系党支部精心组织策划了主题为“关注女性身心健康”的教师心理健康成长讲座,英语学院及幼儿园部分女教师参加了讲座。

                   

   作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际催眠治疗师、国际心理分析师、浙江省心理协会会员,王尉讲师围绕女性身心健康的主题,从关系描述、透过现象看本质、深层探索、应对与处理四方面详细展开,帮助女性教师树立健康的事业观、家庭观,拥有和谐自信人生。讲座中,王尉讲师的话语亲切、风趣幽默,老师们静静地聆听着,不时传来阵阵会意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

                     

     健康的身心素质是教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基本保证。本次讲座,贴近现代女性教师的工作和心理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利于缓解女性教师的工作压力。通过讲座,老师们学到了正确处理人际关系、缓解不良情绪和心理压力的有效方式。关注教师的心理健康,越秀一直踏实前行。

 

                                                                                                                                      王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