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社区义工课说课比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27浏览次数:14

 
       2012年4月27日中午12:30,1317教室显得特别繁忙,原来这里正在举行英语学院第二届社区义工课说课比赛。为进一步提升英语学院社区义工课堂教学质量,促进全院教师对社区义工的认识、理解和对社区义工课教学技能的熟练掌握,响应学校学生处的号召,英语学院举办了第二届社区义工课说课比赛,本次比赛特别邀请了学生处、招就处冯丽琴处长,学生处副处长、英语学院学工办吴月齐主任,国商学院学工办赵莹副主任,翻译课程组赵晓意组长和翻译课程组徐英副组长,基础英语课程组王敏副组长担任评委。英语学院15名一线辅导员全部参加。
     比赛中,每个参赛选手用精美的PPT呈现了一节课的教学安排,一一阐述了所选授课内容的教学目标、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分析了授课内容的性质和特色。评委根据教师教态、说课标准和教师综合素质等给选手现场打分。
比赛结束后,学生处、招就处冯丽琴处长老师对整场比赛做了点评。冯老师首先指出了越秀社区义工课程的性质和开展现状,然后从正反两面对各位老师说课表现予以了点评,最后提出了一点希望。她说:“社区义工课在越秀已开设3年,今年的推进是教材的编写和教学团队的组织。社区义工课是越秀的特色课程,一般较少有借鉴,需要大家多思考,多探索。同时,越秀社区义工课的建设要求是体现特色、精品和双语。虽然现在总体水平有所提高,但还存在某方面的缺陷,比如说双语教学的实施,希望英语学院的老师能运用英语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到社区义工课教学中来,为进一步推进越秀社区义工课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也同时为自己的专业化发展开辟途径。”
    最后,翻译课程组赵晓意组长也谈了她的看法,她认为这是一次评审过程,更是一次学习过程,这次评审使她更进一步加深了对越秀社区义工课的意义和重要性的了解,让她受益匪浅。
   赛后,各位参赛老师也纷纷表示,此次比赛给她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使她们更好地认识到了越秀社区义工的内涵和重要性,明白了自己身负的重任和存在的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