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召开语言磨蚀与教育技术科研小组召开学术研讨会——教育技术支持的EFL课堂满意度指标研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09浏览次数:44

        2015年4月8日下午在英语学院1208会议室,来自英语学院的广大教师济济一堂,探讨于中根老师撰写的学术论文——教育技术支持的EFL课堂满意度指标研究。

    教育技术应用于教学中已经获得了很大成功,然而满意度的衡量指标却鲜有人探讨,因为满意度是深层次的心理活动,较难用常见的手法去精确测量。于老师的论文采取双因子相关度的分析方法,探明满意度的衡量指标有三:交互性、自控力和自信心。该研究有助于外语教学者运用适当的教学手法,提高学生的满意度,提升教学质量,并为教育技术的普及添砖加瓦。

    于老师通读了论文的大部分,期间不时征求老师的意见。有很多老师不时发表意见,范围涉及方方面面,如英语的行文特点、主题句的撰写、分析工具的使用、摘要的撰写、数据的采集、研究方法的选择、文献回顾的撰写和论文总体框架的布局。老师们给论文撰写者提供了很多建议,促进了论文质量的提升。于老师在讲解论文的同时,也谈到科研项目申报书的撰写要点。尤其是在申报书的文献回顾方面,于老师认为,应该将前人的观点糅合成一个整体,结合自己的观点加以阐述;参考文献的引用也很重要,要涵盖该领域重要的文献,并保持文献引用的新颖性和重要性。

    该研讨会在严肃、认真、轻松的气氛中结束,结束后还有老师留下来交流,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创造了和谐的学术氛围。英语学院将继续坚持学术研讨会的形式,增强学术氛围,培养和谐文化,促进学院的学术水平不断提升。

                                                                              

                                                                              英语学院

2015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