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5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06浏览次数:35

各学院、各处室:

2015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及资助额度

本次项目分为:(1)一类课题,每项资助经费原则上为5万元,研究年限为2年;(2)二类课题,每项资助经费原则上为2万元,研究年限为1年;(3)辅导员骨干专项课题,每项资助经费原则上为1万元,研究年限为1年。

一类、二类课题可根据课题指南(详见附件)提出的重点研究方向申报,也可在符合课题立项宗旨前提下,结合实际自拟题目,并在课题名称后用括号注明所依托重点研究方向的序号。

辅导员骨干专项课题由高校专职辅导员(指在院系一线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在编在岗人员,包括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学工组长、团总支书记等)自拟题目申报。课题应立足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际问题设计研究题目,切忌空泛。

二、申报条件

1.本次项目限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申报;每所高校最多只能参与每类课题的2个项目。

2.申请者必须能够实际从事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组织项目的实施;每个申请者限报1个项目,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成员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3.申请者和申报项目必须符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教思政司函〔2014〕2号)的相关规定。

 

具体详见文件:/files/浙越外科发〔2015〕7号关于组织申报2015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通知 2.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