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召开教学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05浏览次数:23

      2014年12月4日下午1点半,在稽山校区综合楼报告厅,英语学院召开了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的教学科研工作会议。此次会议由我院副院长陈文涛主持,到会领导有英语学院党委书记娄华水、英语学院院长余卫华、党委副书记吴月齐、副院长王景、孔勇、戚宏波、于中根,以及全体英语学院的教师们。此次会议旨在总结过去,表彰成果,立足当下,展望未来,通过表彰上个学期中表现较好的教师们,激励更多的老师能做出更好的教学成果,尤其在科研、课题方面。会议主要围绕两个主题:教学质量分析表彰和学院科研工作的相关细则。

      余卫华院长宣读了我院等级考试的表彰文件,包括特殊教学奖和二、三等奖,共有41名教师受到了表彰,领导们为她们进行了颁奖,获奖教师们喜笑颜开,台下的老师们也是热烈鼓掌祝贺。英语系何洁霞教师作为优秀教师代表上台进行了英语教学的经验交流,她强调了英语学习过程中班级班风、学风的重要性,在教学过程中,要稳抓学生的基础,加强学生课堂内外的训练。总之,语法、词汇、听力、阅读和写作等各方面能力的培养都离不开各任课教师的积极配合和努力。大外部主任戚宏波老师趁热打铁,对大外部等级考试进行了分析,从通过率的比较发现,随着它的逐年提高,等级考试离不开教师们的辛勤付出,同时也要求教师们能再接再厉,保持良好势头。

      随着学校科研大会的落幕,我们英语学院科研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在“人人进学科”的号召下,我院许多老师纷纷加入了省级重点学科——外国语言文学、市级重点学科——外国语言文学及应用语言学、校级重点学科——英语语言文学的队伍中,找到自己在学科团队中的位置,余卫华院长真挚诚意地呼吁大家加入学科后,积极写论文,在听取专家讲座、沟通交流的同时,更要走出去和同行、跨行的专家探讨自己的学术见解,这样学术研究才能百花齐放。科研副院长于中根老师细致地解读了英语学院出台的两份文件,即《英语学院骨干教师赴国内外高校访学、进修、挂职锻炼的暂行规定和实施细则》和《英语学院关于教师参加学术会议的管理规定》,我院科研工作正在稳步向上,有很好地发展趋势,于院长督促我院副教授及以上、博士和有望能拿下市级、省级课题的讲师们积极投身课题申报和科研工作中,让我院的学术水平更上一层楼。

      最后,娄华水书记就以下三点问题进行了概括和拓展,一是外语成绩和学生管理;二是教师发展中的能动性;三是对英语学院党委的管理要求。这几年,通过教师们的努力,学生的外语成绩从以前的落后到至今的突破,这个结果获得了校级领导的赞扬,但是前面的路依旧是艰辛的,所以还要不断进取。在管理学生的过程中,除了学生们的外语成绩外,还要关注他们成长发展过程中的关键点,更多地从做人、做事角度关爱学生。就教师发展问题,娄书记也强调了科研的重要性,他同样敦促教师们利用学校的平台,发挥自身的能动性,在教学实践中,多多提升理论的高度。他对英语学院党委的管理提出了八点要求,目的在于规范管理,让整个学院在和谐的环境下发展进步。

 

                                                                                                                2014年12月5日

                                                                                                                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