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隆重召开2010年学科竞赛表彰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6-10浏览次数:15

     2010年6月9日下午,英语学院在综合楼报告厅隆重召开2010年学科竞赛表彰大会。本次会议受到了学院和英语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学院院长杨银千、学院执行院长吴国良、学院副院长杨纪生、英语学院党委书记章岳龙、学院教务处处长孟林华、英语学院常务副院长余飞英、英语学院副院长顾雪梁、英语学院副院长刘爱平、英语学院副院长戴小汇和英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一萍出席了表彰大会。

     会议首先由英语学院常务副院长余飞英总结英语学院学科竞赛组织、辅导和获奖情况。余院长指出,秉承学院SPT人才培养理念,英语学院十分重视英语学科竞赛对于学生英语应用能力培养的巨大推动作用。英语学院党政领导多次强调要以英语学科竞赛为契机,充分发挥英语学科竞赛的在学生中的辐射作用,努力营造人人开口说英语的良好的健康的英语学习氛围。余院长同时回顾了英语学院2010年学科竞赛获奖情况,并介绍了英语学院在学科竞赛组织和辅导中所做的各项工作。接着,英语学院戴小汇副院长介绍了大外部在学科竞赛组织和辅导过程中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她指出,学科竞赛“精英班”的组成和优秀指导教师培训团队的建立是学科竞赛取得优异成绩的重要保障。

     总结完毕后,英语学院余院长宣读了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名单和学科竞赛学生获奖名单,出席会议的学院领导为优秀指导教师和学科竞赛获奖学生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颁奖完毕以后,英语学院应用英语专业09级徐露莎同学和大外部法语08级许宁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徐露莎同学获得了绍兴市第三届大学生口语竞赛英语专业高职组一等奖;许宁同学获得了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绍兴赛区冠军。徐露莎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对于英语学院指导教师的感激之情;许宁同学用比较诙谐幽默的语言和在场的同学分享了她学好英语的心得体会,赢得台下同学阵阵掌声。二位同学都表示会继续的积极参加各种学科竞赛,为自己积累经验,为学校赢得荣誉。获奖学生发言后,英语学院俞仁谊老师和大外部钟敬东老师作为教师代表简单总结了各自在竞赛学生辅导组织和实施过程中的经验,同时对即将到来的新一轮的学科竞赛提出了展望。学院教务处孟林华处长在讲话中首先对英语学院和大外部的同学在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表示了祝贺,对各位竞赛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达了感谢,同时对英语学院下一阶段的学科竞赛提出了希望。大会最后,学院执行院长、英语学院院长吴国良教授总结发言。吴院长首先肯定了英语学院和大外部的学生在学科竞赛中所取得令人欣喜的成绩,同时对于学科竞赛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给予了高度评价。吴院长指出,2010上班年是越秀英语学科竞赛取得大丰收的半年,在这半年里,越秀的学生先后在绍兴市第三届大学生英语口语竞赛、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绍兴和浙江赛区、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等比赛中获得佳绩。越秀学子在各项英语竞赛中以优异的成绩践行了学院SPT人才培养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培养学生的外语应用能力。吴院长最后希望英语学院继续秉承学院SPT人才培养理念,着力以英语学科竞赛为载体,不断地培养和锤炼英语学院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为培养成功的、应用型的英语人才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