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是值得做的事,都值得做好。——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陈玉婷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52

自我介绍

我是来自商英1608班的陈玉婷,我在校获得多种奖学金,绩点稳定在第一,参加过多种大型志愿者活动以及比赛,收获颇多。我觉得我是一个充满好奇心,热爱生活的人。我从未在挖掘自己的潜能和选择自己的爱好上停止过。愿意去尝试,愿意去冒险。喜欢戏剧,自己就去排。喜欢志愿活动,自己就报名,喜欢英语,自己想法设法学习。而且,我一直相信,这些自己喜欢的事是值得做的事,所有值得做的事都值得做好。

Q:学姐,首先恭喜你获得省政府奖学金,请问对此你有什么感想?

A:我在前几年都拿到过奖学金,我觉得这一直是学校对我的肯定,也是我将来的一种动力。

Q:学姐,你在校成绩优异,请问你有什么特别的学习方法吗?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吗?

A:我觉得没有什么特别的方法,就是一些大家可能会忽略的小事,也是老师一直在说的事,我都有去做,比如在大一大二没有分流前,我都会去预习第二天要上的内容,查一下不认识的单词,浏览课文,了解大概的意思;大三大四分流之后会有专业课,我觉得背景知识比较重要,我就会多去看一些背景知识的内容,而且我还会去了解专业课涉及的知识。上完课后我也会去重新复盘几遍,并且我会去举一反三。

Q:学姐,你曾经参加了多项大型国际志愿服务,请问对此你有什么难忘的经历吗?又有什么感受呢?

A:我觉得自己非常地荣幸,大二的时候我就去参加了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志愿者工作,那时候我们学院去的人不是很多,我的工作被安排在几个重要的关口,配合安检人员,帮助媒体进场,那时候我觉得这个工作很枯燥,根本不会遇到什么有趣的事。有一天晚上轮班的时候我被安排在我最不想去的地方,那地方很冷也很无聊,但是刚好马云和一个中央干部经过了我所在的关口,那时候我感觉很欣慰也很惊喜。

Q:学姐,你作为汉密尔顿话剧社社长,请问你是怎么协调学习和话剧的时间的?

A:话剧是从大三下学期开始的,那个时候我其实本身也没有太忙,学习上掌握了方法就会好一点,平时做完作业之后还是会有点空余的时间。在我们准备戏剧大赛期间,我们都会尽量协调好时间,从而能在晚上排练戏剧。


未来期望

Q:学姐,请问在未来的学习中你还想要培养自己的哪些方面呢?对未来又有什么打算呢?

A:未来我打算出国留学,以前有人对我说英语就像一个平台,现在我也感受到了英语的重要性,出国要考雅思,国外的文献也大多是英语的,我们的信息来源很多也都是通过英语的,这时候英语就派上用场了,这对学习会有很大帮助。我之后可能会跨专业,可能会往社会科学方面发展,所以就会多读一些关于这方面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