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行, 始于足下。——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童施佳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105

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

童施佳

自我介绍:童施佳,中共党员,英语1618班(和成班)。刻苦勤谨,多门专业课程满绩;作为优秀学生赴新西兰公费访学交流半年。曾获省政府奖学金、张巨昌奖学金及校级优秀SPT学生一等奖学金。积极参加各项竞赛和志愿服务,曾作为国际志愿者赴马来西亚开展志愿服务,在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等翻译服务中用专业素养贡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

座右铭:A journey of a thousand miles begins with a single step.


1st


Q:学姐,你曾多次获得过奖学金,这次又荣获省政府奖学金,请问对此你有什么感想呢?

A:每一次获得奖学金都是我努力的回报,也是让我继续前行的动力。不能因为一时的成绩而骄傲,更不能因为一时的失败而气馁,要有更高的追求。


2nd

Q:学姐,你在校学习成绩优异,请问你的学习动力是什么?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吗?

A: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实践素养,成为社会需要的复合型高素质人才是我学习的动力。我认为,扩大自己的词汇量,多听多说多练,及时回顾与总结是非常重要的。学习要脚踏实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学习要高效,每天真正学习有效率的时间是有限的,利用好那几个小时,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3rd

Q:在繁忙的学习中也需要缓解学习的压力,请问学姐平时的爱好是什么?又是怎么去平衡学习与爱好的时间呢?

A:我喜欢看综艺,但肯定是把学习放在首位。完成学习任务之后,如果时间还充裕,我就会看一点综艺,放松心情。


4th

Q:出国访学,能扩大视野,丰富履历,学姐曾经赴新西兰公费访学,请问有什么难忘的经历吗?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呢?

A:当地人都很友好,有一次我和一位素不相识的爷爷坐在咖啡厅里聊了很久,聊我此行的目的、我的未来打算、他的家人、他的工作等等,我从来没想过自己能和陌生人聊得这么愉快!新西兰这个国家,有的不仅仅是无与伦比的美丽风光,还有的是一种自由又有序的氛围,我感觉自己变得更加大胆,心胸更加开阔了。


5th

Q:想要成就一件事,必须要有明确的目标,请问学姐对未来有什么规划和打算呢?

A:我目前是要考研,继续深造。未来想从事教育行业,成为一名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