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润心灵,雅言溢校园——英语学院经典书籍百本“悦”读读书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61

  以书为友,一生受益;以书为伴,不负韶华。为进一步加强英语学院的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大学生的创作能力与水平,英语学院于12月6日中午在A207党员之家开展经典书籍百本“悦”读读书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在经典书籍百本“悦”读读后感征文大赛中获奖的十名同学来分享自己的阅读经验与看法。

  分享会正式开始后,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发表自己的读书心得,与大家切磋交流。林微因同学就《Pride and Prejudice》中的经典名句和角色谈了自己的见解;胡思怡同学则另辟蹊径,列举其最显著的几例“爱”,以照片形式展示了自己的手写稿book report,独树一帜。

  赵佳钰同学用流利的口语讲述了《Animal Farm》作者生平简介和书中故事梗概,分享了由动物到人的图片,极具趣味性。华丹怡和朱佳颖同学分别就《A Tale of Two Cities》故事背景、好句赏析和书中精彩事例分享自己的感悟与思考,如人道主义理想等。

刘凌冉佳同学选取了《The Kite Runner》最动人心弦的片段进行展示,以英文的方式讲解其优美的句子和释义。

由此,我们欣喜地看到,在电子阅读快速发展的时代里,我们英语学院的莘莘学子依然坚定做时光的品读者,认真咀嚼着每一个字符。

接下来,李玉洁同学向我们分享了《The Analects》,以英文视角阐释中国经典,让我们从另一种角度重新理解了儒家文化以及孔子著作中的政论性句子,耳目一新。徐文欣同学自信大方,以洪亮且极富感染力的声音就《The Great Gatsby》中主角的悲剧人生给予我们对那个物欲横流的世界一些新的看法与认知。

王枲涵同学分享了她读《Jane Eyre》后的深切感悟,并摘抄数段美文佳句与我们共同赏析。最后,童年同学展示的是《Robinson Crusoe》,启迪我们即使身处绝境,也要有必胜的信心,要有坚强不屈的精神。同学们情真意切的分享,不禁令在场所有人都为之动容

水韵潺潺,滋润万物心灵,书香悠悠,培育芸芸众生。此次分享会,对每一位同学来说都意义非凡,受益颇多。阅读群书,亦阅历人生。期待下一次的读书分享会发挥更大的育人作用,共同打造书香飘溢的校园,让读书精神在我们校园内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