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疫情防线 守护健康校园 ——写在越秀第三届“辅导员日”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5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212日晚,学院收到学生处关于组织学生全员核酸检测的指令,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莉莉老师第一时间通过学工微信群组织辅导员们认真学习《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学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

1213日上午,辅导员根据各自年段课程情况召开班助、班长会议,做好相关说明,具体布置下午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与此同时,黄书记、俞主任先行前往稽山校区田径场监测点实地踩点,随即在A208会议室召开全体辅导员会议,专题对接工作落实情况,反馈实际操作问题,细化分工及要求。

为提高效率,避免不必要的等待,最大限度降低聚集风险,英语学院明确各年级、各班级核酸检测时间点。按照高年级到低年级的顺序,12:45左右大四年级在田径场外以班级为单位集合,10人一小组;13:30左右大二、大一年级在各自教室自习,待辅导员指令逐次以班级为单位前往田径场。全程井然有序,学院2000+在校核酸检测学生,不到2小时即全部完成检测。 

    

参检学生全程佩戴口罩,服从现场工作人员要求,保持1米间隔有序排队,依照志愿者提示登记信息、分组候检,文明礼貌对待检测台工作人员,检测结束自觉迅速离开,不扎堆、不聚集。

在等候核酸检测过程中,也不乏这样的身影:乐学好学善学的英语学子手捧学习资料,为考研而战,为教资思索,为等级考试蓄力,为期末考试苦读……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那束光,定会将你的前途照亮。

他们是教师党员,用行动让胸前的党徽熠熠发光;他们也是学生党支部书记,在践行责任担当的同时,为青年学生做好示范引领;他们还是辅导员,用无尽的关爱与指导,成为全院学生的守护者!1213日,是第三届“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日”,这一天,学院学工战队11人闻令集结,各司其职,相互助力,争做阳光靠谱的青春同路人。

1213日,“要爱一生”,“爱生一生 ,一生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