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越秀,群“英”荟萃——点击回顾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二十二届运动会!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21-10-23浏览次数:200

2021年10月23日,为期两天的运动会已经在紧张而激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下面让我们来回顾一下英语学院的健儿们在运动赛场上的精彩表现吧!

在此次运动会中,我院运动健儿积极参加各项项目。他们别样的风采,高昂的斗志,拼搏、进取的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各项比赛都让人热血澎湃,我院的运动健儿们在运动场上的展示了作为英语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挡不住的是健儿们如火般的气势!英雄舍我其谁,胜利当仁不让!青春的速度!青春的激情!枪响的那一刻,运动员们似箭离弦,在跑道的尽头奋力一搏,运动健儿像冲出闸口的水流涌入渠道,足下生风,你追我赶,谁也不甘示弱。

看那田径赛场上的运动员们,个个摩拳擦掌、毫不示弱。跳高跳远的运动员们为了得到更好的成绩,拼尽全力,即使失败也不言放弃。他们面对目标跨出坚定的步伐,跳了一次又一次;裁判员一声令下,运动员们手中的铁饼、标枪和铅球似流星、似闪电,如骏马奔腾、如蛟龙腾空、如猛虎出洞,不在乎名次高低,不在乎成绩高下,只为奋力一搏。

在风雨篮球场上,同学们的欢呼声、跺脚声融成一片。参加仰卧起坐、坐位体前屈、单人跳绳的运动员们拼尽全力、挑战极限,尽最大努力为英语学院增光添彩;参加同心鼓、大脚板、拔河、旋风跑、八字跳绳的运动员们都有着无穷无尽的潜力等待着去释放,有着取之不尽的力量等待着去凝聚,有着异样精彩的表现等待着去发挥。

英语学院在此次运动会中获得了男子团体第五名、女子团体第二名、团体总分第四名以及体育道德风尚奖的好成绩。在阳光项目团体赛事中还荣获八字跳绳第五名、同心鼓第三名、大脚板第二名和旋风跑第四名等奖项。


以下是优秀运动员名单

翻译1801班  田晨炫

英语1904班  张含霁

翻译1904班  江凌云

翻译1904班  耿天任

英语2101班  高镥寒


运动会的开展丰富了学生们的课外生活,促进了我校体育文化的传播和发展,提高了全体同学的民族使命感和荣誉感。

每一场运动会的顺利举办,都离不开幕后工作者们的辛勤付出。陌生的面孔,熟悉的笑容是对志愿者们准确的描述。他们无私奉献,他们耐心包容。青春似火,青春闪光,青春无悔,青春不朽。志愿者们坚守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用爱心浇注成的最美丽的花朵将绽放在每个人心里,绽放在运动场上的每个角落。

运动会志愿者培训会


赛前动员会


运动员暖心加油包


方阵队、健美操队赛前妆发准备


赛中加油呐喊


夏的画卷,总是太妩媚,而秋的素描,就多了份内涵,那一抹有些厚重的色彩,便是季节书写的美感。在这秋色宜人的天气,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二十二届运动会完美落幕,英语学院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付出。让我们乘着此次运动会的东风,携手前行


优秀采访汇总


英语2102班 邵震一 

男子800米

问:同学,恭喜你完成了今天的比赛,请问你现在有什么感想吗?

答:比赛真的很激烈,整个比赛过程中我都特别紧张,但是我也发挥了自己的全部实力,没有留下遗憾,对手的实力都很强,明年我会继续加油,希望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问:800米是一项很考验耐力的比赛项目,请问你平时都有对此进行专项训练吗?

答:有的,我每天晚上都会夜跑,有一定的训练量,为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

问:那你来年还会继续参加运动会吗?对自己又有什么期许呢?

答:我还会继续参加运动会,我希望自己可以继续努力,争取拿到名次。


翻译1903班 赵玄航

男子坐位体前屈

问:同学你好,恭喜你拿了第一名,请问你对今天的比赛成绩满意吗?

答:非常满意,我觉得我发挥的很好,没有辜负平时的训练以及体育锻炼。

问:请问你现在有什么感想吗?

答:我觉得大家平时一定要多注意运动,因为运动不但能够提高你的身体素质,而且能为你的生活增添乐趣,也可以为英语学院增光添彩。

问:那请问今天参加这个比赛项目的原因是什么?

答:因为我天生热爱运动,对运动一直有一种崇高的追求,我想弘扬越秀的奥林匹克精神。

问:请问你来年还想参加运动会吗?自己对将来有什么期待呢?

答:来年我一定会再次参加运动会,在赛场上取得卓越的成绩,不断超越自我,实现自己的梦想。


英语2116班 朱晓芸 

女子100米

问:同学你好,请问你对这次的比赛结果满意吗?

答:我觉得比赛重在参与就好,我已经尽全力了,不留遗憾就好。

问:因为这一场是决赛,那请问你在比赛前有什么压力吗?

答:肯定会有些紧张,再加上我本来就很容易紧张,但实际上会好些,因为同学们都在非常努力地为我加油。

问:经过这次比赛,你有什么收获吗?

答:比赛本就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在这次运动会里,我感受到了同学们满满的关爱,非常感谢我的同学为我加油。


英语2105班 王思琪 

女子100米

问:请问你对这次比赛成绩还满意吗?

答:我对这次的表现还挺满意的,今天整个人的状态还是挺不错的,跑出了自己的水平。

问:请问你对此次比赛有什么感想呢?

答:首先我还是很开心能够参加大学生涯中第一场运动会,也很荣幸能够代表英语学院和其他学院的同学一起比赛。总来的来说还是比较激动,记忆比较深刻的一次运动会。

问:请问你有什么话想跟对手说呢?

答:我觉得能够报名参加100m短跑的同学都是非常勇敢的,我很尊重我的每一个对手,希望每一位选手都可以赛出自己的风采。

问:请问你为这次比赛做了什么准备呢?

答:因为我高中期间的运动会都有报名100m短跑,在经验方面还是比较充足的,主要还是经验比较多的原因,比赛之前没有做有针对性的训练。

问:请问你认为跑100m的关键是什么呢?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吗?

答:我认为跑100m最关键的是心中的信念,短跑是短时间内的爆发,有了心中的信念,就有了更多往前冲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