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召开新学期线上学工会议

发布者:俞科安发布时间:2020-02-13浏览次数:57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英语学院主动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并认真落实好全院师生员工防疫措施,一方面强调对本阶段工作进行总结与汇报,另一方面积极采取线上宣传方式,通过视频和文章的形式传达精神和信息,以进一步加强对疫情的防控,保障全院师生员工的安全。

  2月10日,英语学院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并召开了“新学期辅导员第一次工作例会”,11名辅导员全员准时上线出席,全会由英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叶玲主持并讲话。   视频会议中,党委副书记杨叶玲强调了以下几点:

  一、英语学院疫情防控摸排工作继续执行。对近期的学院防控工作依次作了汇报后要求各年级辅导员要继续提高警惕,每天按时上报情况,督促学生及时以接龙的方式上报自身身体状况,若有情况第一时间与相应辅导员及班主任进行报告。同时也要求要继续深入摸排,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误报。在疫情防控期间关心和鼓励学生,提醒学生加强锻炼,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提高身体素质和免疫力。

  二、 近期组织建立钉钉班级群,用于后期的网络课程开设。2月17日起学生进入备学状态,3月2日如还未通知返校,开始第一周网络课程,期间全院学生在家进行新学期的备课学习,若没有得到学校确切的时间通知,不得提前返校,具体开学时间由实际疫情发展而定,届时请辅导员老师提醒同学们密切关注学校消息和通知。

  三、再次向学生强调不要提前返校。全院学生应积极采取所在地的防控措施,主动配合我校作出的指示。毕业班暂停一切实习工作,所有补考时间已推迟,具体时间将另行通知。

  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临时困难补助申请工作。对于在疫情期间发生临时经济困难或亟需帮助的情况,学校连同学院会及时帮助学生及家庭渡过难关。

  五、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心理重点关注工作。在这个特殊时期,学院的每一位领导及老师都时刻牵挂着所有越秀学子的身心健康,希望辅导员老师们能再次提醒每一位学生注意自身安全,不恐慌不懈怠,防范新冠病毒的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