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Leonard Neidorf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者:金晶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443


                                        

2019年11月21日、22日,南京大学Leonard Neidorf教授受邀来到英语学院,为英语学院师生带来两场精彩讲座。Leonard Neidorf,哈佛大学博士,南京大学英语系教授,从事中世纪文学和英语历史研究曾任哈佛研究员协会的初级研究员。他的文章发表在各种知名期刊上,包括ELH》、《英语研究、《现代语言学、《托尔金研究、《盎格鲁撒克逊英格兰日耳曼语言学杂志。他Beowulf数字人文结合,并将研究成果发表在自然人类行为》上,获得《卫报》《泰晤士报》和其他新闻媒体中得到高度评价

21号晚上,Leonard Neidorf讲授讲座题目为“Beowulf and Digital Humanities。在该讲座中Leonard Neidorf博士为大家介绍《Beowulf》起源,阐释如何结合文字学、比较文学、数字人文学等不同学科的研究方法来重新解读这首传奇而神秘的叙事长诗。首先,Leonard Neidorf教授就《Beowulf》的故事进行了概述,并介绍了其在文学领域的地位和研究现状。同时,Leonard Neidorf教授总结了目前《Beowulf》研究的主要观点和论争议,并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对《Beowulf》的研究心得和研究成果,以及对《Beowulf》未来的研究方向进行了预测,为我院师生如何进行英语深度学习开拓了新视野和带来了新思路。

在讲座的提问环节,Leonard Neidorf教授细心回答了每位学生的问题,让参与讲座的学生受益匪浅。22日下午,Leonard Neidorf教授又为英语学院教师带来了“如何在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的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Leonard Neidorf教授从自身经验以及他在平时教学中遇到的具体案例出发,介绍了四点认识论的重要标准,即:可为证性、再现性、原创性、学术性,并提出了满足这些标准的最简单方法是:质疑其他学者的观点;细化或修改共识。通过在权威期刊上发表文章这一活动类比为体育竞技,提出在有新奇见解时应立即进行实践,投入自己热情不断创作。

最后,Neidorf教授和在座的各位教师进行了一系列探讨,为他们今后的教学科研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现场气氛活跃,在场的教师也纷纷表示对教授的感谢,同时也期待下次的学术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