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既是一鼓作气,也是厚积薄发的过程——优秀毕业生党员赵倩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18浏览次数:123

        5月17日下午,英语学院“感恩•传承•追梦”优秀毕业生党员第二场经验交流会在SPT街外语文化交流中心举行。这次邀请到的是刚刚考上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的赵倩学姐,与大家分享她考研之路。

        首先,学姐非常感谢学院老师在大学四年里给予她的帮助和鼓励。其次,学姐分享了她宝贵的考研经验和相关资料。大致归纳为三方面。一、尽早明确目标院校。二、合理规划,全力以赴。三、注意方法,劳逸结合。

同时,学姐还用轻松诙谐的方式向我们讲述了在枯燥的考研路上遇到的问题以及她的解决方法。

        最后,在互动问答环节,学生很踊跃地提出各种问题,比如,口译能力弱不敢开口翻译又组织不好语言怎么办?是先工作还是先考研?怎样考虑边工作边考研这个问题?今后学姐的就业方向如何选择?

       学姐说:“考研是一鼓作气,当然也是厚积薄发的过程。”说的真好。学习是件细水流长的事情。无论你毕业后是准备读研还是工作,努力学习的人才能找到自己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