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办公环境,营造温馨家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01浏览次数:34

                                                                              ——记英语学院文明办公室评比活动

    2015年是评估年,英语学院借助东风,开展了文明办公室评比活动。此次活动评比的要求和标准,较之去年增加了美观的要求,即整体美观度,它不仅要求单项卫生达标,又要求室内设施摆放合理,释放空间,整体布局美观,使狭小的办公室有足够的活动空间。

    9月30日下午,由吴月齐副书记带队、英语学院各工会小组长组成的检查评比组,对英语学院32间办公室逐个进行检查。检查中,最出彩的是副校长、英语学院党委娄华水书记有办公室。娄书记因原办公室作为圆顶会议室附属休息室,开学后搬至A幢二楼比原办公室面积要小的办公室。“面积小不是问题,布局合理照样有空间”娄校长如斯说。新办公室的设施还是原来的旧物,但每一件都是娄校长经思考后亲手擦试、亲手摆放,连一幅地图、一个挂钟挂在墙面的高度,也是娄校长自已定的标准:即与门框水平线相一致。当检查组走进娄校长办公室,“哇塞”,几个年轻小组长不由张了大嘴,赞叹不已。

   同样出彩的还有B110应用英语部主任办公室。该办公室的办公用具亮如镜子,柜子内的资料整齐,办公室上的物品统一,室内还有花草点缀。一打听,原来该办公室有一位美女老师章岚,一个爱整洁、爱美的、性格开朗的老师。在她的主张下,茶几、花草等,都是办公室老师们自己出资购买,要知道这个办公室是原来杂乱无章的团学工作室,现在经章岚等4位老师的精心布置,焕发出新面貌。

                                 

                                          应用英语部办公室

    英语学院教学楼已有十多年的历史了,是越秀最年长的教学楼,如何在愉悦的环境中学习、工作,英语学院的师生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教室由班级为单位“教室美化大赛”,办公室则由工会组织以办公室为单位开展“文明办公室评比活动”。老师们积极响应,以自己的智慧让陈旧的办公室重焕发青春。

                              

                                       学生工作办公室    

     本次活动中,出现了不少整改成功的办公室,如党政办、辅导员办公室、英语系教研主任室、商英系教研主任室、基英部教研主任室等等。

    历时二个多小时的现场检查,经检查小组汇总,评出14个办公室为优秀,其中6个院级领导的办公室只参与评比,不参与奖品;而8个教师办公室,则奖励小槙物花草,美化办公室,让办公室风彩更加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