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文开启大学学习生活——英语学院隆重举行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29浏览次数:48

郎朗金秋,丹桂飘香。9月26日上午10:00,英语学院在校综合楼报告厅举行了盛大而隆重的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第二课。学校副校长、学院党委书记娄华水、院长余卫华、副院长陈文涛、孔勇、于中根、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月齐以及英语学院各系部、三办主任与老师们出席了典礼,学院2015级全体新生和各辅导员、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参加了典礼。

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第二课

 典礼首先在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王燕全英文演讲中拉开帷幕,王燕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入学以来的学习经历与体验,并且以学姐的姿态告诫新生们在大学期间要“Be responsible、make friends、take every opportunity”。外教代表Justin Smith则用流利标准的英文向新生们传达了在这个语言为主的学校里,外教是他们学习中最好的字典,也是他们生活中最贴心的朋友。新生代表颜琳雅同学的全英文发言把典礼拉向了高潮,颜琳雅同学落落大方,情感丰富,把新越秀人的活力和梦想展现得淋漓尽致,让人印象深刻。

                                                                   学生会副主席王燕发言

外教代表发言

新生代表发言

 最后,院长余卫华为新生们作了题为“To be a better me”的全英文演讲。演讲中,余院长指出,大学教育目的是为了激发学生的激情与创造力,要让学生主动去求知,主动去探索。接着,余院长用:"stick to what you are", "have a strong sense of gratitude to your parents"," be true to youself"等11条"goldden rules"激励大家,希望大家在大学里能够坚定方向,不断进取,不断完善自己。余院长的演讲幽默风趣却饱含智慧,用词朴实但富含慈爱,思考全面又细致有加,身上尽显长者、师者、学者风范,为新生们以后的学习生活乃至做人做事,树立了标杆,指引了方向。最后,他勉励同学们要从现在做起,从日常的点点滴滴做起,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no pain,no gain!

 

余卫华院长在开学典礼上做演讲

 入学教育第二课在英语学院心际导航心理咨询室咨询师聘任仪式中开启,我院4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1名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受聘,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力量,为我院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提供了坚实的后盾。

“心际导航”心理咨询师聘用仪式

 入学教育第二课主要由学校副校长、英语学院党委书记娄华水主讲,娄书记亲切和蔼、言辞动人,在全方面为新生们剖析和解读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后也引导新生积极思考,激励新生从此刻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立足平凡,追求卓越,走好自己的每一步,造就自己精彩的人生!

                       

                                              副校长、学院党委书记娄华水为新生作入学教育第二课

 

 

 

                                                                                                                英语学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