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 “绿色通道” 圆梦大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20浏览次数:33

9月19日是英语学院喜迎2015级800多名新生的日子,上午8:00,我院“绿色通道”服务人员已经早早地到达服务点,等待陆续前来咨询和办理相关手续的贫困生及其家长。其中有父母年岁已高、生活拮据的,有家人是残疾人士的,也有低微收入农户出身的。在服务点上,老师和服务人员耐心讲解,悉心服务,1个多小时中,已有80多名贫困生通过“绿色通道”完成了报到流程,同时,对于特别困难的学生,学校还给他们免费提供床上用品。
    “绿色通道”是我校根据国家政策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而设立的特别服务,凡达到困难基本条件的学生均可申请暂缓缴纳部分学费以保证其不因交不起学费而进步了大学门。同时也提供国家助学贷款服务、勤工俭学岗位和其他爱心服务。一贫困生家长因此十分感动,不断向老师表示谢意:“这不仅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也消除了我们的后顾后顾之忧,感谢学校!
      通过“绿色通道”,我们也寄语同学们:困难只是暂时的,不要因为经济困难而有心理包袱,要将其视为自己前进的动力,努力向上!用积极乐观的心态,怀抱理想,成长成才!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 希望“绿色通道”能圆广大莘莘学子的大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