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学弟学妹的一封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19浏览次数:58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你们好!一转眼已然入秋,每年这个时候,我们的校园都充满了喧嚣与活力,充满久旱逢甘霖般的欣喜。秋叶将落,不是代表着衰败,是代表着新生。你们就像涓涓而来的溪流,汇入我们广阔的大海,泛起悦动的涟漪。

我想,这个九月最美的就是你们洋溢着的青春和烂漫的微笑,就像当初的我带着好奇和憧憬,打量这个陌生但又梦寐以求想亲近的地方。心里慢慢地刻画下蓝图,这几年的点点滴滴似乎就在眼前,像幻灯片一般播放遐想,闪耀着明媚的光芒。这里的石桥,这里的苍木,这里的清河……这里的一切都会成为我们永远最美好的回忆。

 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英语学院所有的学长学姐们,热烈真挚地欢迎你们加入到我们的大家庭中!这里充满活力与激情,充满朝气与魅力!而你们的到来,会是一股新鲜的血液,让我们的学院更加地蓬勃,更具生命力,更加焕然一新。这里就是你们谱写青春美丽乐章的地方,这里将见证你们的成长轨迹和奋斗的身影。这里属于我,也属于你们。大学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这个舞台上,我们都是表演者,“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只有付出艰辛的汗水,把握学习和生活才能让演出趋近完美。此刻,我也想分享一些我的建议和想法,与你们共勉,让我们的大学生活充实,有意义:

 

 一、做好准备,迎接挑战

大学不是安逸、享受的代名词,不是躲开了父母、尽情欢娱的场所。如果你想在这里有所收获,想要不留下遗憾就要付出辛勤地努力,甚至比你经历的高中生活更加艰苦。如果你没有看清楚这些,错把独立当成放纵、自由当成安逸,等到清醒时,你就会追悔莫及。那时,你只能背起空空的行囊走出校门,不带走也没有留下任何美好的回忆。衷心地希望你们在毕业的时节,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

    二、合理规划,升华自我

大学的日子说长就长,说短也过得飞快。所以不能浪费大好的时光,对自己的人生要提前做好规划,不要打一天渔,晒一天网。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认真地思考:我要做一个怎么样的人?我的目标是什么?怎样让大学生活过得充实、有意义,为未来的人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我们应该学会充分利用大学的资源和条件,全方位的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给自己设定合理的目标,去实现它,去成为更好的人,为以后的人生而努力。“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提升自我的过程没有止境。

三、积极参与,充实生活

大学有五彩缤纷的活动,这是万花筒一样的世界。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的中英文主持人大赛、英语朗诵、演讲比赛,色彩斑斓的歌唱会,各类活动都是你们施展身手,展示自我的平台。社团是我们培养兴趣的摇篮,运动会是我们挥洒汗水的地方。在气派的各国国旗的映衬下,我们可以在外语角尽情领略越秀SPT(System of Professional Talent)人才培养体系的风采,作为我们的特色,培养的是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它鼓励大家走出校园,投身于社会实践中,旨在培养我们的外语应用能力、专业实践能力、就业创业能力、职业发展能力、社会适应能力。社区义工已发展成为我们日常教学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并会为我们提供参与校内外志愿活动的机会,让我们正面接触社会、接触人群,提早为自己的人生起草蓝图。大学生教官队,英姿飒爽,磨炼意志。学弟学妹们,积极地去参加吧,让自己的生活丰富多彩,充实美满。愿你们享受这样的生活!

 四、注重专业,以学为主

大学,归根结底还是咱们学习专业知识的地方。作为英语学院的学生,学习英语的道路是枯燥、乏味而且是没有捷径的,我们要有足够的耐心和毅力,去收获成功。要知道各种专业技能证书是走向胜利之门的垫脚石,学校鼓励学生参加各类技能证书考试以及专业比赛,如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证书、普通话证书以及最重要的英语专业四级证书等。我们要合理利用时间,掌握学习方法,劳逸结合,把握住在校园内珍贵的光阴,多几本书,多背几个单词,与外教多沟通交流,都不失为学习的好方法。还是那句话,“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以学为乐,是我们最高的追求。

学弟学妹们,无论如何,你们的生活已经展开了全新的篇章,无论你是否实现了梦想,你都要拿起你手中的笔,用五彩的颜色去描绘美丽的画卷。只要你心怀梦想,前方有目标,一步一步地向前走,就不会迷茫和彷徨,就永远充满希望。请记住,四年不过白驹过隙,未来在你自己的手中,望珍惜,在这里,我也祝福你们收获累累硕果,更上一层楼。亲爱的学弟学妹们,让我们秉持“和成·育秀”的校训,在“自信、和谐、竞成、人文”的校园文化的熏陶中,争做一名品格谦和的越秀人,追逐我们的越秀梦!

这里,是你人生另一个梦开始的地方!

此致

           敬礼

                                                                                                   英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

                                                                                                                 王燕

                                                                                                             2015年9月16日

 

                                                                                                                                   图文编辑:袁圆

                                                                                                                      负责部门:传媒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