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学工队伍严阵以待,临近开学踏踏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11浏览次数:44

临近开学,英语学院学工队伍精神饱满,严阵以待,各项工作从细节入手,步步落实。这段时间英语学院全体辅导员,忙并踏实着,苦并享受着,累并快乐着,从一个一个打电话联系学生,确定学生的返校情况到下教室、宿舍一间一间检查宿舍及教室的卫生;从对生活作风可能存在问题的学生逐个做思想工作到对家庭困难学生的主动走访慰问,帮扶等等,无论是大事,还是点点滴滴的小事,各辅导员都始终坚持亲力亲为,一丝不苟,确保返校联系不漏过一个学生,卫生检查不留下一个死角,学生求学之路不因任何家庭困难而中断……

作为英语学院学工工作的主要负责人,院党委吴月齐副书记始终心系学生方方面面,坚信“学生工作不能有半点马虎”的她, 为了进一步了解每位辅导员的工作落实情况,又一次在1208会议室召开了全体辅导员会议。会上,各辅导员主要从学生返校情况、学生学费缴纳情况、学生防艾禁毒、教室、宿舍情况等方面的工作做了汇报。当辅导员谈到学生返校情况时,吴月齐副书记非常关心:有多少学生未能按时返校,其原因是什么?特别是学生人身安全有没有保障?!当辅导员汇报到有几个学生迟迟未缴纳学费时,吴月齐副书记更关心的是学生家庭是不是遇到什么困难了?需不需要学院提供什么帮助?在涉及防艾禁毒的问题上,吴月齐副书记则表现得非常严肃与担忧,她指出,现在毒品泛滥,无孔不入,青年学生患艾滋病的人数也在年年增加,辅导员应该着重加强学生的自身防范意识,做好自我保护。在信教问题上,吴月齐副书记则强调大学生应该树立正确的宗教观。另外,吴月齐副书记非常关注学生的学习与生活环境,她认为良好的教室与宿舍环境有利学生健康快乐的学习成长,并且在学生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各种难题,也应第一时间予以解决,当知道其中一位辅导员为自己管理的一个学生因身体不适申请单间遇到困难时,吴月齐副书记亲自打电话,各方面打电话予以联系,最终顺利解决了问题,真正做到了“学生事无小事”。吴月齐副书记的认真负责,一心为学生,一心系学生的精神,使辅导员们大受鼓舞,也使全体辅导员收获良多、获益匪浅。此外,整场会议还充满着很多美妙的小插曲,其中辅导员们之间偶尔的小幽默让整场会议既严肃又轻松,让整个辅导员大家庭充满温情暖意,全体辅导员,心心相系,手牵手,肩并肩,一起努力往前走,一起走好属于我们的学工之路!

  

会议全景

辅导员王卓敏在会议上汇报工作,并与大家交流

在学生防艾禁毒问题上,吴月齐副书记表现的严肃又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