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召开新学期老生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10浏览次数:53

金秋九月,是硕果累累的季节,踏着以最佳状态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步伐,9月9日中午13:00,英语学院在稽山校区C119教室召开了新学期老生班主任工作会议。英语学院院长余卫华、院党委副书记吴月齐、教科办主任曹宇晖、学工办副主任胡嘉玲及四个年段年段长、12、13、14年段全体老生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吴月齐副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院党委吴月齐副书记对各位班主任加入英语学院大家庭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提前送上教师节祝福,继而对本学期英语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基本情况、学工队伍调整及人员配备情况等进行了介绍和说明。
接着,教科办主任曹宇晖介绍了教科办人员调整及分工情况,开学阶段准备工作、老生返校工作情况,以更好地为各位老师做好服务工作,便于各项工作得以有序、高效开展。紧接着,曹宇晖主任就对学生下发补考通知要到位、学生补考不及格要进行学业预警、教学楼门牌调整及名称变化、老生报到注册、转专业学生报到流程、公选课、通校生等情况对各位老生班主任、辅导员做了相应提示和说明,针对老生上课教室不再固定这一情况,提示引导学生“背着书包上课”。另外,曹主任着重强调了大学英语等级考试网上报名时间,望各班主任提醒学生及时报名。最后,曹宇晖主任希望各班主任重视良好班风、学风的营造。

                                                              曹宇晖主任介绍新学期教学工作情况             

                       
    会上,英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月齐就开学初学生工作计划进行了细致说明,介绍了分年段、每月教育主题,学工队伍、学生干部队伍调整情况,以保证工作有序开展。继而,吴月齐副书记就现在社会上出现的大学生防艾禁毒、宗教信仰等新问题作了分析,要求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密切关注学生动态,通过走访学生寝室、个别访谈等方式对学生进行全方面细致摸排,利用新媒体、新手段做好开学阶段的宗教反渗透工作。吴月齐副书记强调要提升理念,保证质量水平提升。本学年,英语学院将做强职业生涯规划室,创设学院心理健康咨询室。强调要实抓常规,保证评估顺利通过。着重强调各班主任、辅导员要扎实做好日常管理,实施大一严格管理、大二规范管理、大三激励管理、大四成才管理的基本管理方式。另外,指出班主任与辅导员是“父母”关系,要多沟通、交流,努力做到自治管理;要以规划引领为中心,做好思想教育。通过以规划引领发展为主题的分阶段教育,引领学生做好大一自我认知、大二职业探索、大三人职匹配、大四走向社会的发展规划。鼓励大家齐心协力实施“优质早自习”、“精品晚自习”特色工程;继续推行“一日一小扫、一周一大扫”的每班清洁卫生活动、新生寝室、教室美化活动;通过深入课堂、深入教室、深入寝室“三深入”了解学生的需求,及时调整对策保证优良学风。最后,吴月齐副书记指出要创新特色,保证学生文化建设。开展“问早道好”特色活动,促进学生重礼仪修养;开展“垃圾不落地、餐点不进室”特色活动,促进生活环境整洁美丽;开展“包干区义工服务”特色活动,促进学生勤奋爱校;开展“背着书包上学”特色活动,促进学生自主学习。

                                               吴月齐副书记耐心向大家讲解新学期学生工作计划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吴月齐副书记的讲解           


    会议在分年段小组讨论后结束。讨论中各班主任就自己困惑的问题积极与年段内同事沟通、交流、学习,寻求最佳应对方案,以更好地开展工作,为学生做好服务。
    本次会议,明确了各位班主任的工作目标,为新学期开学工作理清了头绪,激发了他们的“主人翁”意识,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感,使得英语学院新学期学生工作能够有条不紊地进行,为英语学院学工队伍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为顺利迎接评估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