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所带来的感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28浏览次数:51

      本学期,我们党支部各成员出色地完成了宣传任务,大家从多方面在不断了解自己,了解身边的所见所闻。下面我将从两方面总结一下我们在开展宣传工作中的所思所想:
      一:对就业的向往
     时光飞逝,四年时间在不经意间即将流逝。我们大家都将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选择自己以后的道路。向左或是向右因人而异,我们中有些同学对自己没有一个准确的定位,因此在寻求工作时摇摆不定,畏缩不前,最终毁掉的是自己宝贵的时光。不仅如此有些同学甚至在逃避现实,与其说这些同学心里脆弱,不如说他们是还没做好准备,还没做好离开象牙塔踏入社会的这一准备,他们没有勇气面对新的挑战,于是他们自我麻痹,不知所措。当然还有一些同学是务实型的,这类学生对自己的了解,对社会的了解有着清醒的认识,他们能够放低姿态并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这些品质对于找工作无异于是好的。
     因此,作为即将毕业的我们首先应该给自己一个准确而又合理的定位,对自己进行客观分析,了解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其次,我们应该学会强大自己的内心,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不胆怯不傲慢,勇敢地应对挑战和困难,积极地面对生活。我们很多人在寻求工作时会碰壁,但我们一定不能被挫败,要学会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
      二:对身边所见所闻的感想
      在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为梦想的实现而努力奋斗的学生,他们奋斗的历程值得我们每一位学子学习。最让我印象深刻的郭玲娜同学。虽家境困难,但她从未被困难打倒,她自立自强,靠国家助学贷款、校外兼职、奖学金等方式解决自己的学费及生活费;她勤奋好学,成绩在班中一直名列前茅。自入学以来,郭玲娜同学一直勤奋好学,生活简朴,团结同学,自强不息。在学校,她担任总院学生会宣传部干事,协助学生会及其它部门开展工作。工作认真、细致、负责,这很好地锻炼了她的组织沟通能力。学习上她严格要求自己,班里总能看见她和老师讨论问题的身影。图书馆里,总能看见她认真学习的身影。大学期间,她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专四以及计算机、普通话、外贸单证等一系列证书。在不耽误学习的基础上,周末节假日进行兼职,减轻家庭负担的同时,积累丰富自己的社会经验和人际交往能力。暑假期间,她曾在培训学校补习班实习,承担初中班级英语教学工作,获得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我想在我们身边还有许许多多像她这样的学生,她们默默无闻地追寻着自己的梦想,我们每个人都应向她们靠拢,学习她们的精神。
      关注身边发生的事情,你会觉得自己的不足,从而提升自己。善于关注身边的事,你会觉得世界是充满阳光的。请用平和的眼光去看待身边的人和事。

 

 

                                                                                                                                娄莎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