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两位老师被评为校“十佳师德标兵”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06浏览次数:18

      我校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努力提升教职工师德师风水平,着力加强师德建设,进一步提升我校师德师风建设,积极培育富有古城特色、国际化特色、境界高尚、底蕴深厚的以“和成育秀”为主旋律的校园文化,校工会近期组织开展了评选学校2015年“十佳”师德标兵的活动。我院陈琨琨、邱晓芬两位老师入选。

    陈琨琨老师,女,于2002年7月进入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工作,从事商务英语学科的教学工作,一个优秀的班主任老师。在越秀从教的13年里,陈老师曾7次担任班主任。在学生们的眼中,陈老师是一个十分亲切、没有老师架子的班主任。她会时常倾听学生们的心声、为学生们排忧解难。不过,在她看来,班主任只是学生在大学生活中的导师并非保姆,不能替代他们“做”事,而要引导他们。正是这种引导,提高了她的学生在学习生活和日常生活中的独立自主能力,为社会培养了无数优秀的人才。同时,作为商务英语系副主任,陈老师为师生服务、对学校负责。根据北京商务部的统计,现在所需要的外贸人才还达不到社会所需的标准。所以,为了让我校的商务英语系能够更好地为社会培养应用型人才,陈老师带领着商务英语系的老师们完善了商务英语系的教学管理制度,实现教学效益的最大化。

    邱晓芬老师,女,在越秀从教九年以来,致力提高教学实绩,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要给学生一杯水,自己要有一桶水”,邱老师常这样告诫自己。她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力求教学由简到繁、由易到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注重教学技巧,讲究教学艺术,语言生动幽默;坚持以人为本,使课堂教学优化,深受学生欢迎。对于“老师必须和学生保持距离,树立起教师尊严”的这种观点,邱老师并不赞同。课余时间,邱老师经常和学生们聊天,在学习和生活上一样对学生是多一份尊重,少一份指责;多一份理解,少一份埋怨;多一份激励,少一份苛求,努力寻找学生闪光点,实施赏识教育。作为大学外语教学部副主任,管的事特别多、特别细,但邱老师认为管理工作就是服务工作,“自己能干的事尽量自己干,让别的老师少做些,作为一个小领导,尽量为大家说话”。这是邱老师的为人品格,这细节也让她的同事越发地佩服这样一位无比认真而无私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