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召开迎再评动员大会暨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2浏览次数:45

      2015年5月11日下午,英语学院在稽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迎评再动员大会暨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即迎评再动员工作会议和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

      第一阶段会议上,陈文涛副院长首先就本科教学阶段性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孔勇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我院下阶段迎评的主要工作。何建乐副校长对英语学院的迎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英语学院全体教师再接再厉继续做好迎评促建的各项工作,继续发挥英语学院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李建平副校长要求对本科教学阶段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责任到人。她强调,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是我们本科教学工作中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最终的目标是通过评估促进我们的教学效率的提高,教学质量的提升。要求我们英语学院全体教师要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迎接评估的工作中去,以饱满的热情和勤奋的工作为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顺利通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余院长以“家”为核心,用介子推“抱树而死”的故事,歌颂了“不言禄”之壮举,激励老师们要对教育事业要怀有一份敬畏之心,要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学和对学生的教育工作中,真正对得起自己所从事的教育事业。娄华水副校长在会议总结时强调,英语学院教师要谨记二位校领导的讲话,认真贯彻学校关于评建工作的各项政策,扎扎实实地推进英语学院的各项工作上一个新台阶。第一阶段会议结束前,举行了责任书签约仪式,余院长分别和教科办、学工办、党政办、英语系、商务英语系、翻译系、大外部的主任签订了工作责任书,切实落实评建工作责任。

      第二阶段会议中,朱文斌副校长就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在学科建设方面,他指出各位老师要凝练好自己的研究方向,然后向归属的学科进行靠拢,这有利于自己做科研,更有利于学科团队的建设和发展;在科研工作方面,朱校长指出了四点:一是项目为抓手,苦练内功;二是论文论著的产出;三是科研的获奖;四是扩宽和加强社会服务。

      2015年是学校的评建年和“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我们即将迎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因此,本次大会的召开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它激发了全院教师积极投入教学工作的动力,明确了教师们在评估准备过程中的关键角色,指明了学院今后各方面工作中的主要任务。会议开始前,每个老师都领到了一册《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英语学院管理制度汇编》和一份《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英语学院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教师承诺书》,全体教师在承诺书中签字,并以此严格要求自己,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评估工作。

 

英语学院党政办

20015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