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院长董金伟教授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12浏览次数:42

      2015年4月11日,应英语学院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院长董金伟教授作了题为“基于国际化人才培养理念的大学英语课程体系与教师TEAM建设”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娄华水副校长主持。

      董教授的讲座主要涵盖广外办学特色、广外大学英语教学计划以及教师发展的理念、举措与成效三大方面,从广外本科生培养计划、学生的外语学习需求以及师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支撑保障体系出发,详细介绍广外在教学中注重凸显外语优势以及学生国际化素质培养等办学特色。

      在大学英语教学方面,董教授重点阐述根据学生专业特点和对英语的不同要求,进而开设相应学时、学分的大学英语课程的重要性。接着从广外大学英语教学计划的四大版块:基础英语版块、视听说版块、文化与翻译版块以及专用英语版块入手,分享广外大学英语教学中注重课程内外互补、实现以输入为基础的有效输出以及推进英语教学与专业教学的深度融合两大鲜明特色。

       最后,董教授就教师发展的理念、举措与成效这一重要工作分享教师发展的“TEAM”理念---即基于对学院教师的信任(Trust),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大胆赋权(Empowerment)、鼓励教师积极采取行动(Action),以及教师基本道德(Morality)。期间,董教授还分享广外英语教育学院教师发展的成功案例,并且通过热情解答大家在课堂教学与教学管理方面的疑问,对与会老师进行了耐心的指导。

      娄华水副校长对专题讲座作出全面总结,此次专题讲座为我院进一步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供宝贵的学习经验,为每一位老师在提高自身课堂教学能力与个人科研能力方面提供切实可行的指导。

 

 

                                                                                                                                                2015年4月12日

                                                                                                                                                英语学院党政办